家風

2024年春節之際,中央電視台發起了“家風大家談”的活動。家風,顧名思義,就是家庭的風氣。一個家庭只有培養良好的風氣,樹立良好的家風,家庭才能和睦,社會才能和諧。一個國家也是如此,一個國家有良好的社會風氣,社會才能穩定,國家才能富強,才能夠興國安邦!

縱觀古今,只有樹立了良好的家風,才能成就一番豐功偉業。

司馬談是漢武帝時期的太史令決心要著一部史書,但終究未能如願,深受其影響的司馬遷決心要著一部史書,完成父親遺留下來的任務。為此,他不惜忍受宮刑之辱,終於完成了名垂千古的《史記》

正是由於司馬談為他的兒子帶來了良好的家風,才能夠讓司馬遷忍辱負重,成就豐功偉業。

南宋名將岳飛,為他營造了良好的家風,臨行前在他那寬廣的背上刻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字使他一心報效國家。他的精神也深深地影響了其子岳雲。使父子在中國的歷史上名垂千古。

習仲勛,原為彭德懷元帥的得力助手,為新中國的建立立下了汗馬之勞,他不計個人得失、職位高低一心一意想著國家和人民。在改革開放那一關鍵時期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在改革開放初期出任了廣東省省長,使廣東從落後的小漁村一躍成為了改革開放最前沿。他一心為黨為國的精神深深地影響了xx總書記。xx總書記。執政後繼續弘揚了習仲勛的優秀品質。懲治貪官污吏,銳意改革,並創造性的提出了“中國夢”。並積極的帶領全國人民去逐步實現這個偉大的“夢”。

“家風”正,則能安居樂業,“國風”正,則能興國安邦,一個國家要揚正氣、促和諧,積極發揮正能量。要依法治國。社會才能穩定繁榮。否則,就要落後挨打。新加坡第一任行政首長李光耀,以嚴格的法律,開明的政策。使新加坡在短短的數十年里迅速的走在世界的前列。

因此,只有每個家庭都要樹立良好的家風。才能有良好的國風。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繁榮富強,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