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話題作文 :平凡的我900字

最近,我的心裡很不平靜。我知道我沒有特別聰明的頭腦,我也知道以自己的智商和老師們所謂的尖子生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所以我努力,我勤奮,可都無濟於事。說心裡話,我已經對自己沒有信心了。

可當我看到了那有著頑強生命力的小草時,我改變了想法......

因為學業繁重,所以我經常去小區花園靠賞花來陶冶自己的情操。而我偏偏愛上了小草。初春,小草逐漸長大,嫩嫩的,綠綠的,又短又細,那么弱不禁風。仿佛一口氣都能把它吹倒,但是,在濛濛春雨的滋潤下,小草居然茁壯地成長了。盛夏,小草在艷麗的鮮花面前顯得很單調,在參天大樹的腳下又顯得很弱小。然而,狂風暴雨能把樹木連根拔起,把鮮花吹得粉身碎骨,卻奈何不了紮根大地的小草。在樹木、鮮花被風吹得東倒西歪時,小草此時卻昂首挺胸。像一名無所畏懼的戰士。深秋,小草逐漸變黃了,草地成了金色的海洋。隆冬,白雪覆蓋了整個大地,小草被埋在雪下,孕育著新的生命。

我看見過一次草坪著火,火勢大的似乎要將所有的小草全部在一瞬間變成灰燼,我不理解—要是這樣那小草不就都死了嗎?後來我才明白在第二個春天來臨的時候,小草還會從土壤里探出小腦袋,張望著這一片美麗的風景!人不也是如此嘛,只有置之死地才會後生,不激勵你,不挫敗你,你又怎會上進呢?

我敬佩小草,因為它比我多了一份欲望,多了一份頑強,多了一份生機。它知道自己為什麼而生,它知道自己為什麼頑強,它有對生命的期待,它有對未來的展望。

仔細思考,其實人和小草是相類似的。小草會迎擊所有的困難,頑強地挺過每一次災難;它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會堅強不屈地生活。人雖然也很渺小,但如果努力克服所有困難,就會變得頑強;小草紮根肥沃的土地,不會被狂風吹倒,人有堅定不移的意志,不會被坎坷所屈服。小草被人踩倒,只有站立起來才能繼續生存;人被挫折所挫敗,只有挺直腰身才能走向成功。小草的頑強耐人尋味!是什麼使小草如此堅強?是那生存下去的意志;是什麼使人如此堅毅?是那走向成功的信念。!

我會像平凡的小草一樣,等待著自己發芽的那一天,儘管我在未發芽前是一名讓人藐視的小丑,不過我依然會靜靜的努力,不出一絲憂傷,我相信,我能用頑強的毅力挺過每一次災難!

高二: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