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與你們

一直都不敢把你們寫進日記里,把你們寫到作文里,和朋友寫信也不敢用筆端觸及到你們。你們似乎是我的某種禁忌,無法躲避,無法正視。但是我終究要寫寫你們,我是你們永遠親愛的孩子。對我的孕育,我心存感激。

你們一直都給我你們所能夠給於的。不計較得失,表情自然而關切,我心存感念。如今歲月抹上了你們的額頭,我也會在時間的催眠下與你們開始生分,開始叛逆,開始理解,也開始對你們的思念。我們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我會在離家很遠的異地,在某一天突然排山倒海的思念你們,在受到委屈,在獲得褒獎的時候我需要你們的寬慰,你們的分享和鼓勵。在你們的面前我永遠都是一個孩子,長不大,需要你們在任何我需要你們出現的時候出現在我的面前。維護我這個你們一直都記掛著的孩子。不論我走到哪裡,身在何方。在別人的面前我是怎么樣的一個角色對於你們都是一樣,不會因為別人的的詆毀,別人的吹捧而增減我在你們心裡的位置和斤兩。

有時候對於你們的某些無條件的付出我內心愧疚,我無法說出口。親情也成為了我們彼此用沉默來面對對方付出的方式的一個原因。在這裡我要說請原諒我的沉默,因為我找不到自己應該用怎樣的言語怎樣的方式來匯報你們的付出。我知道在某些時刻我們面對彼此內心是充盈的,但是我們都選擇淡然的態度來表達。

我知道你們為我付出的代價,我有時候很自責對你們的辜負。我不願和你們站在同一條道路上共同體念生活給於我們的考驗,你們對我的無償供給。我希望自己可以站在你們的對岸檢視你們為我付出的代價。雖然我知道會有那么一天我會在自己的世界裡與你們遙遙相望,看你們人生的終結,對生命的不捨,對我的不捨,對自己人生的歸結,那個時候也許是我最孤單的時候,因為在這個世間裡在我的生命里最重要最縱容我最疼愛我的人會抽掉這些我通往到對岸的橋,不再給我觀望和指引。我知道對於生命抗爭的虛無和無力,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從這個世界以一種殊途同歸的結果來結束自己。

但是現在我說的是在現在的時間裡,我要對你們說我的感念,我的愧疚,我的對你們以前無法釋懷的心結。我知道我寫的這些你們看不到,有時候我們寫一些文字與其說是寫給彼此或是別人看不如說是寫給自己看的,給自己一個交代而已。但是我知道你們是我頭頂的光環,當某一天光環消失了,我也就不再是天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