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我們正位於青春

青春的心被給予了熊熊烈火,而顯得朝氣蓬勃。血氣方剛的少年一個個都掌握著屬於自己的青春秘密。回首,淡淡地看來,那只是一次成長路上一朵絢爛花兒的萌芽。

青春的事沒幾多,浮光掠影間,渾渾噩噩地便過了。有些東西,突發奇想地去挽留她,她卻是可望而不可即地像夢一般飄過了。有些時候,懂得珍惜了,努力去把握好青春中的點點滴滴;也有些時候,不怎么在意,放鬆了對時光的警惕,青春在笑聲中溜走了。我們都是像嬰兒那樣呼吸著,儘可能多的獲取氧氣,卻有些意外的時候,減少了對氧氣的奢求,可能,我們有哪個部位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印記。百忙之中的人呵,哪有時間去浪費於一絲小節,於是乎,我們的青春有了污點。

青春,向來都是以她的逆向思維倒著長的。可能,開始,我們會轟轟烈烈去追求一番,但在長跑的舒適階段時,我們的追求似乎並不如以前的強烈。恆心不是每個人都具備的,時光允許我們放點輕音樂,舒緩一下緊張的神經,但可別忘了我們此行的目的,大可不必為了所謂的應試教育而做了其犧牲品。在高中的起點,我們有太多的青春去揮霍和珍惜,但伴隨著命運的轉點站—聯考的逐漸逼近青春因為營養不良而變瘦了,變小了,但我們是中國的孩子,祖國未來的希望,又能怎么辦呢?

青春,是汗與淚相交融之結晶的成長史。我們在做著階梯式爬升的奮鬥時,偶爾也會碰到些冥頑不化的絆腳石。此時,灑些汗為青春的戰場留個紀念。淚是為多愁善感的青春準備的,一些細膩的神經被賦予太多的感情,如果其中哪根被觸碰了,即使是青春的一些小事,也有可能“碧眼冒出粒粒珍珠”。青春的心是進取的,以她素有的個性在陽光下生長著,擦去奮鬥的汗,抹去多情淚,青春,以笑臉面對著形形色色的社會空間。

其實青春並不孤單,她是有許多“哥們”的。青春,正是發展“哥們”的黃金時期。哥們一起瘋,一起去做著只屬於其內部機密的事。甚至,有的,還有著“基地”和熟知的“老地方”。哥們兒也並肩戰鬥著,往往是“一人得道,全體升天”或者“一人遭殃,集體受罰“。雖然哥們兒都有著各自的小秘密,但儒家的和而不同使他們往往對這些不同忽略不計。哥們的個性彼此都了解著,偶爾發發牢騷,但大家都知道接下來是見證什麼奇蹟的時刻了,隨之,相視而笑。青春的哥們各自盡著球員的職責,打了一場漂亮的籃球賽,以優美的弧線和標準的進球敲響了比賽結束的鐘聲,可青春並不散場,青春用她的影子瀰漫在整場人生的電影中。

青春像一張網,撒下去,收穫的,有曾溜走的小魚,也有五彩的金魚;青春像一首歌,感染著每個欣賞者,歌聲過處,似給人心靈的洗滌;青春像一顆流星,劃破沉寂而又無色的夜空,卻隱藏著某種不知名的遺憾。青春以輕快而堅定的腳步將黎明丈量,滿懷期待地踏入,令人心動的天亮。

這年,我們正位於青春。

高二:欽天豪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