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振山老師

……從來沒有對哪個老師寫過任何東西。您算第一個了!成為您的學生那么久了,可以說關係處得很不好,幾乎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究其原因,我放蕩我無知我不知進取,是也好不是也罷。作為老師您有您的作風,您有您的處事方法。教學那么多年,您有資本,有經驗當然更多的是權威。您張開翅膀要在蘆台一中大展拳腳。您振翅飛翔要帶領高三三班這個大集體跨越聯考的重重障礙。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三班因您而更加與眾不同!

我,就是我自己。迷茫中前行的物種算不上神奇,平凡的不能在平凡。談起平凡有這么一句話不知老師聽過沒有“人生的%5是用來品嘗痛苦的。另外%5是用來體驗快樂的。其餘的%90則全歸屬平凡”然而在平凡中我卻屢次踏入泥潭甚至不能自拔。之所以會排擠老師的無私幫助。大概是自身在逃避那種男人應肩負的責任感與使命感吧!從這點來講我是懦弱的。關於這次考試我不想多談只會越描越黑。無奈,委屈,不管怎樣畢竟動了邪惡念頭要不然也不至於搞到要找家長的地步。從小到大一直很反感請家長。因為家長就是我的命脈我的一切。母親生我養我傾其一生,我卻反過來去吞噬她生命。內心的自責與痛苦無法表達。不希望再往父母身上捅刀子。

步入高三已經二十出頭的大人了。什麼是都要家長來操心解決。這難道不算是對我的不尊重么?我不能要求您什麼,您是老師我是學生,我只能說我們不是敵人。什麼事不能用人性的方式來解決么?

國小國中一直很順利,伴隨著惡夢的高中。家長也跟著操碎了心。大事小事弄的我頭昏目鏇。剛慌過神來高中生活已經瀕臨尾聲了,還剩三個月。用您的話來講就是虛的100天。既然以前實實在在的時間都那么虛虛無無地揮霍掉了。那這虛的100天該一反常態地實實在在地度過了。

老師很現實。喜歡聽話的好學生好孩子。這很正常,如果我是您我也會那樣。但恰恰現在我在您眼中的定位卻是個壞學生壞孩子。所以我很矛盾。也許在您眼中我根本就不算什麼。但您別忘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說實話最近一陣心不在像以前那樣浮了。學習方面自己感覺也有改觀,但對自己情緒的把握上還是不到位。知道您有很多我的所謂惡行的紀錄。類似屢禁不止的遲到問題,動不動就礦一節課的曠課行為。遲到是自身懶惰性的表現。自以為對時間的掌控很精明。殊不知是在自欺欺人。曠課,煩悶壓抑情緒的積累。這是我性格所致。發作時自身很難控制。始終在尋找平常心與平和心到頭來卻被情緒化的粗繩牽著鼻子走。

我不想別的。只想這最後的日子,拼拼看,無怨無悔地度過不希望老師的“特殊照顧”而情緒失控。希望老師三思而行!

不可否認您就是我情緒的控制器。至於你我師生之外的另一層關係。作朋友,作敵人,由您決定!

快過年了,祝老師新年快樂!一家人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馬金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