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作文:十字路口的對話

想像作文:十字路口的對話

夜深了。

在確定四周無人的情況下,我們的故事就在一個普通的十字路口展開了——

“哎喲!好累。”咦?是誰在說話?噢!原來是車行紅綠燈雙胞胎兄弟在怨天尤人呢!

“你們怎么啦?”人行紅綠燈姐妹關心地問。

“不瞞你們說,還不是這幾天交通事故多,害我們兩兄弟不分晝夜地工作,腰酸腿又疼!”綠燈弟弟不高興地說。“可不是嘛!不光是我們受罪,人們也受罪。”紅燈哥哥補充說:“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司機,硬是在我亮了的時候還開車向前闖。這不,昨天兩輛車在這闖紅燈,造成了長達一個多小時的交通堵塞。我看著都揪心呢!“說完,紅燈哥哥流下了大滴大滴的淚珠。

“這算什麼,我們姐妹還見過更加慘不忍睹的事呢!對吧,妹妹?”人行紅燈姐姐說道。

“的確。”人行綠燈妹妹說:“現在,每當姐姐亮起來的時候,車子‘大舉進犯’。可還是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小跑步沖向對面,很是危險。還有呢!有位阿姨就在姐姐亮起來那一瞬間穿過馬路,還拿著手機大搖大擺地走過去。結果,司機們為了躲過去,造成了車輛圍成一圈,進不去也出不來。阿姨也不知如何是好。”

路旁的路標們也唧唧喳喳地說:“還有,經常聽見過往的汽車在那兒抱怨,說現在交通狀況好了,汽車多了,車輛擁擠,事故頻繁。操縱自己的司機遵守交通規則也罷,萬一不是,十有八九自己會成為交通事故的‘參與者’。”

一直在一旁莫不作聲的人行道大哥也開口說道:“雖然車輛的司機見到我會減速慢行,可也有些司機仍然在我面前橫衝直撞。比如,前一個星期,一個美麗的少女從我這裡走過,結果一輛白色的麵包車迅速沖了過來。它非但沒有減速,反而速度越來越快。到這兒時,少女還連我的一半都沒走完,就……不說你們也知道。”

望著人行道大哥悲傷的面容,再看看前一星期那場車禍所殘留在人行道大哥身上的血跡,大家心裡都不約而同表達出了同一個想法:為什麼人人都能買汽車了,可事故也接二連三地出現?

夜更深了……

十字路口上的故事也嘎然而止了。可這故事中所留下的問號,卻暫時沒有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