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聲音作文700字

“此時無聲勝有聲”白居易曾這樣說過。無聲?在我看來,那是一種聲音,一種最沉默的聲音,亦或是一種寂寞孤獨的聲音。

在這個繁雜的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聲音:有大自然美妙的合奏曲,有鄉村里小橋流水之音,也有你為雲傾心的天籟之音……

慢慢的,你沉默不語;慢慢的,你被無窮無盡的聲音掩埋;慢慢的,你開始捂著耳朵生活……

所以,你迷惘,你忘卻,你忽略了自己原有的聲音,忽略了那最本質,最純粹,最質樸的,也是你與生俱來的聲音。

那微弱的嘶嚎,已被你禁錮。你捂著耳朵,所以你不再聽見。你已習慣於身體之外的聲音,習慣於附加之上的聲音……

所以,你麻木,你不解。麻木的是再百般苦苦尋覓之後的一無所有,是暗淡燈紅酒綠之後的蕭索寂靜;不解的是夜深人靜時內心的強大衝動,是傷心難過時眼淚流轉的悸動。

孤獨的聲音並不只是內心的感嘆。那么強烈的聲音往往被人們忽略,是因為我們並不了解,這原來就是孤獨的聲音,了解之後,有的也只可能是遮掩和躲避。人們並不喜歡也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的孤獨,而像掩蓋一個潰爛的傷疤一樣去掩飾它。繼而一層又一層,替它裹上一個美麗的外表。最後,自欺欺人般忘卻。

有人說: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那么我說:最渺小、最不易察覺的聲音也可能是最強大、最不可抗拒的聲音。

孤獨,我並不把它理解為貶義詞,人類孤獨更是人類自省的需要,孤獨的聲音更像八爪魚一樣盤踞於靈魂深處。孤獨掀起的往往是過往的悠揚,就像蕭邦這位多愁善感的“鋼琴詩人”用鏇律和音響創造了“甜美的憂傷”般難以讓人捉摸,卻也深深嵌入你的身體。

親愛的人們,請勇敢地把你的耳朵叫醒,在大千世界嘈雜的聲音中,辨出那個屬於你自己的聲音。它就像一株長滿尖刺的小草,在不起眼的角落裡默默開放。

知道嗎?每個窗子裡都關著一種聲音,孤獨的是曾經的喧囂,飛起的是破繭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