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滅

四月,槐花盛開的時節。陽光修長的手指透過晶瑩潔白的槐花穿過寂寞的人生隧道撫慰著我傷痕累累的心,溫暖、柔軟的陽光融化了我肌膚上的冰雪,讓我感知世間還有溫暖的存在,還有那散發著淡淡清香的希望光芒。

人數若是依次遠航,那我則是迷失在人生大海上的那一葉孤舟。

我滿載著希望與對未來的承諾在人生最寬闊的港口起航,沐浴著風霜雨雪,漂過春夏秋冬。在波濤起伏、暗潮洶湧的茫茫大海上,我竭盡全力保存著那一點點希望,歷盡千波萬折,最終還是消失無邊的汪洋。陽光,心底深處的那一米陽光照亮我的前程,我看清了暗礁,急流……我奮力揚帆,重新踏上了那駛向未來的寂寞之旅。

陽光,讓我看清了世間的醜惡、黑暗、齷齪、卑鄙、虛偽的一面,懂得了一個個不忍卒說的悲哀;也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光明、純潔、崇高、真誠。

當八月的風吹響七月的風鈴的時候,心底的那份坦然蕩然無存,只剩下了痛苦在靈魂的深處折磨心靈。六月流火的天氣里,我朝著幸福花開的方向合掌而十,承諾下了一輩子的幸福,憧憬著光明和諧的未來,熾熱的陽光讓人睜不開雙眼,卻流下了幾滴晶瑩的折射著五彩光芒的淚水,落在了等待開放的幸福花蕾上,含苞欲放……

太陽每天東升西落,行人依舊匆匆而過。在陽光萌發的時候,我輕聲地自己,到底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有是誰生命中的點綴?萌動不安的因子在陽光的撫慰下靜靜地平息了。七月流火的日子來臨的時候,一個個美如夢幻肥皂泡的承諾在耀眼的陽光中破碎了,灰飛煙滅的瞬間蕩然湮滅無存。希望變成了失望甚至絕望,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生活的目標從眼前消逝了,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痛,心碎了,儼然逝去。

陽光在黑暗中萌芽,經過淚水的澆灌,終於散發了萬丈光芒,給了我一個生的理由,生的勇氣……

清涼的秋雨送走了一個瘋狂熾熱的夏季,步入了成熟與收穫的季節,而我卻一無所獲,燥熱靜默了。一直以為自己找到了一個想要的結果,而其實卻是南轅北轍,最終回到了原點。

在陽光下,我已種植一束陽光。

讓我懂得了:去留無意,望天外雲捲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