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如此偉岸

推開記憶的窗戶,那一縷縷明媚的陽光叩開緊掩的心門,溫暖著那顆冷冷的心。

曾幾何時,你我之間崛起了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也因此封凍了我幼小了的心靈。還記得那年的你,不知怎的,脾氣變得暴躁起來,愛上了喝酒。經常在外面喝得醉醺醺的回家,說不上幾句話便和母親爭吵起來。一次又一次,在我嘶啞的哭聲中,你將我狠狠地摔在一邊。打那時起,我從心底里深深的狠著你。之後的日子裡,只要你一回到家,我便憤憤地關上房門,以睡覺為藉口將令人心碎的爭吵拒之門外。我曾埋怨上天,為什麼不能給我一個和睦的家庭。每次流星飛過,我總是哭泣著許下同一個願望:我想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幾年後,我上了中學,覺得終於可以解脫了。可是漸漸地,我明白了那不是什麼解脫,而是一種空虛。每當看到那些父子在一起時,我會憑添幾分失落。我多么希望能像他們一樣快樂,但那種快樂我是無法體會的。

如今,我開始發現,歲月在你身上刻下了痕跡,你早已不再喝酒了,如今的你愈顯蒼老了。每次放學回家,你總是早早的就出現在學校門口了。坐在你的身後,望著你的背影,我忽然發覺你的背是如此的寬闊,你的肩膀是如此的厚重,而且感覺你是那么的溫柔。我似乎覺得身上有一股暖流在涌動,好比明媚的陽光照在冰冷的身上。冰封多年的心開始融化,化為止不住的淚水。我開始明白,大概是生活的壓力,你才會用喝酒來麻痹自己疲憊的身軀,是生活但是艱辛讓你變得焦慮。

當我疏遠你的時候,從沒有過一絲埋怨,而是在一點點地向我靠近。你用你厚重的雙肩扛起生活的重擔,用雙手架設我們之間的橋樑,你變得那樣的沉默!不,那不是沉默,那是你的默默無聞。此時此刻,真想緊緊抱著你,對你說那句拖欠了多年的心聲:“父親,對不起!”

父親,你如光,溫暖著我,總是給我光明與希望,只是年幼無知的我無法感知而已。現在,當流星划過天際時,我微笑著許下永恆的心愿:

“父親,這輩子我欠你太多太多,請允許我下輩子來彌補我今生的缺憾,下輩子我們還做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