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花一個綻放的機會

每一個家長都沒有權利去否定一個孩子,即使這個孩子現在很調皮很搗蛋,功課完成的不好。

但作為一個家長絕對沒有權利去否定他的將來.每一個孩子都有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好比一朵花朵,它有決定自己開放的權利.一朵花不一定非得開放才算是美麗,即使是花骨朵,它也有自己的美麗.家長不要每天對孩子嘮叨,嘮叨他一無是處,也不要一味的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對比,更不要因為孩子的一個錯誤而否定了他的人生.家長在孩子面前所該做的不是責備也不是斥責.家長唯一能做的事是給孩子一個信心,一股勇氣.孩子是這世上最純潔的人,只要你說一句誇獎的話,他就會儘量去表現的優秀,有時候只要你的一句不信任,他們也許會放棄,即使他們有這個潛力,也只能埋沒在家長手裡。

處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很容易相信別人,只要稍微給我們一點支持與誇獎,我們都會盡百分之百的努力把自己變成世上最美的花朵.給花一個綻放的機會吧!他們真的有這個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