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重慶聯考零分作文:門衛與冷庫中的工人

當門衛抱起工人的時候,工人還處於昏迷狀態。

門衛輕輕的把工人攬入了懷中,嘗試著自己的體溫來溫暖工人的身體。“你真傻,怎么會被一個人關在這裡”。說著,眼淚一滴一滴的落在了工人的臉上。

工人並沒有睜開自己的眼睛,他怕自己的一點動靜都足以破壞這氣氛。他靜靜的躺在門衛的懷裡,任憑門衛的淚水在自己的臉上橫肆,他開始回憶起他和他曾經的點點滴滴。

那是一個早晨,工人抱著一大疊簡歷衝進了公司。那是他第一次來到公司,正準備去面試。門衛靜靜的呆在門衛室里看著這魯莽的年輕人,這樣年輕的求職者門衛每天都能看見,已經見怪不怪了。

有的時候緣分是個奇怪的東西,你永遠也不知道他在什麼時候會在什麼地點出現。在經過門衛室的時候,工人能感覺到有一雙眼睛正在看著他。工人側過了頭,映入眼帘的正是門衛。也許是這一刻上帝的安排,工人微笑著向門衛點了一下頭,當做是打招呼,門衛也報以一個微笑,算是回應。很順利的面試,當工人走出公司大門的時候,門衛主動給工人打招呼:“看你笑得這么燦爛一定是通過了吧?”“是啊!”工人笑著說:“以後每天都能看見你了”。說完這句話,工人似乎覺得有什麼異樣,於是臉一紅,快步離開了。而門衛也一愣,然後露出了笑容。他看著工人的背影,夕陽將工人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而門衛的心,也隨著工人飛向了太陽的方向。

每天如習慣一般的問好和道別。他們已經成為了彼此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若是周末或者休假,門衛的心裡總是感覺缺少什麼似的。工人他在哪裡呢?他過得快樂嗎?而此時此刻,工人在離公司一定遠的地方遠遠的看著門衛。他還坐在那裡,今天我沒有去公司,他還感到習慣嗎?他不想太突兀的出現在門衛面前。也許在這個時候,他們還不能確定彼此的心。

和平時一樣,工人又來上班了。早上的打招呼如同生命中的一個部分。他們之間的眼神像上輩子越好的那樣默契。僅此匆匆一眼,便全然了解從對面眼睛裡傳來的柔情。時間滴滴答答的過去,太陽又從東邊轉到了西邊。門衛期盼著,期盼著工人下班的時間。可是牆上的鐘卻一點一點的流去,而工人卻並沒有出現。

是不是他出事情了!?門衛憑藉著自己的直覺意識到工人也許是出了什麼意外。他在公司裡面發瘋似的詢問工人的蹤跡,終於,有人在冷庫那邊看到過工人的身影。他衝到了冷庫的旁邊,只見冷庫大門緊閉。難道他在裡面把自己鎖住了!?他打開了冷庫的門,果然,一個在他腦海里魂牽夢縈的身體赫然出現在了他的眼前。

工人的嘴角里路出了微笑,而這小小的變化並沒有瞞過門衛的眼睛。

“你醒了……”

"嗯,早醒了……"

“那你怎么要裝還暈著呢?”

“我想在你懷裡多趟一會兒,這樣我才能感覺到溫暖和幸福”

“傻,如果你喜歡我每天都能這樣抱著你。”說完,門衛把工人緊緊的摟在了懷裡:“我可以一輩子這樣抱著你,永遠不分開……”

兩個人就這樣,眼淚在他們的臉上肆虐,終於,他們可以為了彼此而幸福的活著……

———————————————————我是華麗的分割線——————————————————

第二結局:

工人2號站在冰窟的前面,看著這一切,而眼淚也一滴一滴的掉下來。和裡面的幸福的兩人不同的是,2號此時卻是絕望著,他無法忍受在他面前緊緊擁抱著的兩個人。他以為把工人關在冰窖裡面就能讓門衛死了這條心和他在一起,可是他意識到他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