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聯考零分作文《愛迪生:賈伯斯是我轉世》

2013北京聯考零分作文《愛迪生:賈伯斯是我轉世》

6月7號晚上,一篇聯考作文《愛迪生接見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大佬 探討手機未來發展》在網上流傳開來,網友稱這是北京版聯考第一篇零分作文。這篇奇葩作文與眾多當下熱點進行了巧妙糅合,文中賈伯斯成了愛迪生的轉世,愛迪生還十分睿智的回答了馬化騰、丁磊、馬雲等中國網際網路大佬的提問。

作文全文

今天的國家會議中心,張燈結彩,星光熠熠。電燈泡的發明者、中國人民的好基友托馬斯·愛迪生,在這裡親切接見了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大佬一行,並發表了題為“賈伯斯是我的轉世”的重要講話。

在講話中,愛迪生首度披露,賈伯斯是自己的脫胎轉世。他表示,比起自己的XX多項發明,老喬雖然發明不多,但iphone的意義非凡。他還透露,賈伯斯用觸控螢幕替代鍵盤做手機的靈感,源自用鎢絲燈替代瓦斯燈。

愛迪生高瞻遠矚地指出,針對中國市場,手機創新有重大機會。比如基於lbs的情感監測功能,小商販可用來判斷城管人員的脾性,遠離傷害。

愛迪生還饒有興趣提到了最近在中國很火的獵豹瀏覽器手機版,表示手機看片是剛需,宅男群體可以藏在被窩裡看,還騰出了一隻手。他回憶道,當年發明電燈,也是為了宅男能看清自己的女神。

在互動環節,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大佬紛紛上前攀談提問。

馬化騰問:微信下一步如何創新?愛迪生答:1%的天賦+99%的勤奮…

丁磊問:豬怎樣才長得快?愛迪生答:1%的天賦+99%的勤奮…

馬雲問:退休的日子怎么過?愛迪生答:1%的天賦+99%的勤奮…

一位問:你是否知道中國一位名人也較愛迪生(edison),中文名叫陳冠希,艷照門那位。提問未完,已被拖出去。

但是愛迪生還是回答了這一問題,愛迪生幽默地表示:我聽說過他,但他似乎不是手機行業,而是相機行業的。愛迪生一席話逗樂了在場的所有參與者。

會見結束後,愛迪生來到某中學門口,舉起“校長,開房請找我,放過孩紙”的牌子,用以宣傳自己的最新發明:防性侵手機。此舉引起了居委會大媽的關注,就在大媽要將愛迪生扭送至派出所時,愛迪生及隨從人員亮明美國國籍後予以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