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英語作文預測:二胎時代

“我不喜歡弟弟或妹妹,因為那樣爸爸媽媽就不會再愛我……”最近上網總能看到類似於二胎這樣的話題。這個政策是去年新頒布的,瞬間引起了社會各界的更關注,它已成為我們備考高考作文的話題之一。

此政策在網路和微信上引發了熱議(become a sensation on the Internet and We Chat)。不少網友認為"00後"(children born after 20xx)太自私,即使是同意父母生二胎的孩子,在有了弟弟妹妹後脾氣也會變壞。但也有不少人認為,這僅僅是教育方式的問題而已(the problem lies in education)。如青島一所國小的一群四年級學生日前成立了"反弟弟妹妹聯盟",說服父母不要生二胎。(A group of fourth-graders at an elementary school in Qingdao formed an "anti-siblings alliance" in an effort to persuade their parents not to have a second child.)該校一名老師最近發現,班裡有八個孩子常聚在一起竊竊私語,討論這件事(hold secret meetings to discuss the issue)。這些學生擔心弟弟妹妹會分走自己獨享的父母寵愛(steal their parents' exclusive love)。

有話題就會有相關辭彙,這就要求大家在平常的學習中多多積累,這樣到用了時候心中自然就有丘壑。同時也可以擴充相關辭彙,如:流動人口mobile population;獨生子女家庭only child family;生育時間表birth time schedule;備孕plan for pregnancy。

二胎政策實施過程中,也給社會帶來了一定的影響。這一部分探討也可以作為作文的寫作素材。如全面二孩政策(universal two-child policy)出台後,中國內地主要城市三居室或四居室的大戶型房子(large three or four-bedroom homes)銷量攀升。北京和上海等城市的很多夫婦正在搜尋居住環境更佳的大房子(hunt for larger homes with a better environment),為家裡添丁加口早做準備。據估計,新的生育政策將使未來5年內多增加1700萬新生兒(extra 17m babies being born within the next five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