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娃娶了城市妹

一看到題目,你或許會說:“別瞎說了,大山裡的人怎么能娶上城市的姑娘?誰家的姑娘放著城市豪華氣派的生活不享,偏往那窮山溝里鑽?”其實你也不用奇怪,聽完下面的故事,你就明白了。

山里娃叫張建設。他父親是回響“西部大開發”的號召來這裡的,當時剛大學畢業,便自願來了西部,來到了新疆的這個窮山溝,並在這裡安了家,後來便有了張建設。可以說張建設是地地道道的山裡娃。在他幼年時,由於西部剛剛建設,到處都是荒山禿嶺,人們住在石頭搭的房子裡,冬天冷得無法睡覺,夏天又像個火爐。再加上由於環境遭到破環,經常颳大風,大風夾著小石頭打在頭上便是一個大包。這一切在張建設幼的心靈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從那時起便發誓一定要把家鄉建設好,把沙漠變綠洲,讓鄉親們過上好日子。

正如他自己所言,他從國小習就非常刻苦,很順利地就大學畢了業,畢業後他便馬上投入到建設西部的熱潮中去。蒼天不負有心人,西部經過幾代人的努力,終於禿山變沃土,幢幢高樓也拔地而起。過去交通不便,一出門就要爬大山,雖然很近的地方也得用幾天的時間。雖然新疆的農產品非常豐富,不少特產像哈蜜瓜、甜葡萄等有許多,但由於交通不便,只好爛在地里。現在好了,出門有公路,運輸有鐵路幹線。張建設也帶領鄉親們走上了致富路,辦起了一家很有規模的農副產品加工廠,種植、收穫、加工、出口一條龍,產品遠銷西歐各國。

說到這段姻緣,就是由於張建設的農副產品加工廠。他經常進行網上交易,在一次偶然的交易中認識了城市妹--王亞男。這城市妹個性很強,從小就很男孩子氣。通過幾次交易,兩人在網上相識,最後相知到相愛。當亞男向父母提出婚事時,父母堅決反對,但她不顧父母的反對,帶著對西部的嚮往,對建設的深情,來到了西部。就這樣山里娃娶了城市妹,有情人終成眷屬。

聽完這故事後你相信了吧?不過如果沒有“西部大開發”的實施,沒有西部翻天覆地的變化,沒有張建設建設西部的事跡,他也不會娶來城市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