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1)

地球是人類的家園,數幾十世紀,這位母親無私的為人類提供賴以生存的環境。但是,在近幾十年來,人類為了跨向更好的生活,不惜付出破壞環境的慘痛代價,來換取小康化的生活。

近幾年來,人們的生活水平雖然在提高,但生活環境也越來越差。比如:工廠汽車等排出的廢氣在一點點污染環境,仰望天空,一縷縷黑煙在一點點把湛藍的天空變為陰霾;塑膠袋的白色污染也日益增重,這一件件事例要求我們,要保護環境!

我們只需要不亂扔垃圾,不砍伐樹木就可以了,難道不是很簡單嗎?

讓我們一起為了‘藍天白雲和青山綠水’而努力,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讓世界更美好!

高三:2311706545

保護環境作文(2)

中國的環境問題並非始自今日。早在上世紀90年代,環境污染問題就已非常嚴重。如淮河流域。在上世紀90年代五類水質就占到了80%,整個淮河常年就如同一條巨大的污水溝。1995年,由環境污染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1875億元。

沙漠化,是對世界農業發展的一個重大威脅。沙漠化是一種環境退化現象。它使土地滋生能力退化,農牧生產能力降生物產量下降,可供耕地及牧場面積減少。由於沙漠化而致的水土流失、土地貧瘠,已使不少國家遭致連年饑荒。全受沙漠化影響的土地以達3800萬平方千米。因沙漠化而失的土地,每年都高達5~7平方千米,幾乎每分鐘就有11頃的土地被沙漠化。如果沙漠化繼續下去而得不到有效抑制,本世紀末,預計損失的耕地將會達到目前耕地的1/3,這是么危險的信號!我國也是一個土地沙漠化嚴重的國家,沙漠與沙漠化的地已由1949年的66·7萬平方千米擴大到1985年的130平方千米,約占國土總面積的13、6%。沙化土地,每年還以60平方千米的速度增長。我國土地沙漠化的形成,除了因力作用而造成沙丘前移入侵的自然因素以外,由於過度農、過度放牧、過度砍伐、工業交通建設等破壞植被的人為因引起沙漠化的現象更為普遍。有一組統計數字很說明問題,臣我困土地沙漠化原因:森林過度採伐占32·4%·過度放占29·4%,土地過分使用占23·3%水資源利用不當占6%,沙丘移動占5·5%,城市、工礦建設占0.8%。由這些統數字可以看出,我國絕大部分(占95%)的土地沙漠化是人因素造成的。因此,保護和利用好土地,封沙育草,營造防風沙林,實行林、牧、水利等的綜合開發治理·將會充分發揮植群體效應以達到退沙還土的目的。土壤是植物的母親,是綠色家園繁榮昌盛的物質基礎。保和利用好土地,就是保護了綠色家園,保護了人類自己。

建議全國人大以“西部開發,生態先行”為題,就有關環保的法律、法規有針對性地進行一次執法大檢查,及時糾正各級政府執法中出現的問題,避免歷史上大開發帶來生態大破壞的悲劇重演。

保護環境是我們大家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愛護花草樹木,愛護鳥類和其他小動物等等。通過我們的努力,使祖國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

南翔中學高三:趙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