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記憶,濃濃思緒

故事的開頭是,窗外的雨剛剛停,午後氣息濃濃地才散去……

屬於這個午後的,沒有多餘的華麗鏇律,也沒有精彩伴唱的裝飾,有的只是一把吉他淺淺地訴說著,那個已泛黃的歲月里,有關那年夏天的動人的故事。

一瞬間,淡淡的記憶,濃濃的思緒。夏天的午後,在厚重的沉悶中多了一份悄然而至的慵懶。

或許每個人都曾經歷過一段與夢想有關的狂野青春,亦在這笑與淚的游離中漸漸學會成長。而孫燕姿則是用一種簡單卻有力的方式訴說著這一段遺落在歲月光影中的單純美好的故事。

很多時候孫燕姿的歌仿佛能很輕易地觸到心靈深處最敏感又最柔軟的那根神經。還記得她曾唱過一首名叫mystory,yoursong的歌,也許就是對這種感覺最好的詮釋吧。

漫步在時光的長廊里,或許曾許多出現在生命中的人如今已是泛黃的老照片,但有關這些人的記憶卻像年代記一樣記錄著那些年華,那些故事。就像《一樣的夏天》里說的“終於也可以,開始一個人看明天,你放下我走向前。不見,不見了你給的回憶,為什麼曾經深刻的消失了,沒有原因……”也許生活就是這樣,放下一些事,開始另一些事。就像那樣的夏天,注定是一段沒有寫完的故事。

歲月既往,一去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