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一位一笑傾城的芬芳女子

夜,靜默未央;雨,長落未息;我,獨自未眠。子夜時分,周遭一片靜謐。獨處一隅,深深地凝望、靜靜地看著你的相片,以落花為茗,以青燈為伴,捧一冊古卷,吟一首唐詩,賦一闋宋詞,輕展一方素箋,細研一池墨香,為你書寫一紙思念,情寄一泓纏綿。

每天都在守候著門外吹進來的風,一直吹到我記憶深處,倏忽地來,倏忽地走,在我世界留下屬於你斑斑點點的印記。一座城,一首詩,我在最深的紅塵里遇見了你,從此,便揭開了生命里最華美的樂章;一份情,一顆心,我在最美的時光里遇見了你,從此,便有了痴情深深深幾許。

微笑在執手間溫柔,含情凝露,脈脈無語;一懷羞澀,寂然歡喜。如果,愛是一份浪漫,好希望我是你深海里一尾自由游弋的魚,白天與你天天廝守,夢裡與你日日嬉戲;如果,愛是一份守候,好希望我是你窗前一棵開花的樹,晴天高擎你甜蜜的微笑,雨天感知你沉重的嘆息。

總想有一段時光,你我不訴離殤;總想有一段歲月,你我不再彷徨;總想有一個微笑,你我不再寂寞;總想有一個擁抱,你我彼此溫暖;總想有一個情懷,你我相知相惜;總想有一個約定,你我默默相守;總想有一節記憶,你我一生不忘。人生最難得是知己,我會好好把你珍惜,讓你住進我心底,成為我幸福的相守,心叩脈系。

人這一生,總會有一個人是你解不開的心頭結,總會有一個人是你看不夠的藍月亮,總會有一個人是你做不完的相思夢,總會有一個人是你流不完的痴情淚,總會有一個人是你讀不夠的朦朧詩,總會有一個人是你寫不完的婉約詞,而你就是我今生無怨無悔的執著。

每個夢裡都有你的眼神。你的眼神維繫我的一生的回眸定格成我心中永恆的鏇律,使我神魂顛倒;你的微笑可以讓冰冷的冬天變得溫暖;你的溫柔可以將寒月凝霜的西湖變得脈脈含情

夜已經深了,周圍的一切仿佛都已停下了忙碌的腳步,所有的都歸於平靜,唯有心底起伏的思緒縈繞殘留。此時,只想在最深的紅塵里,依著你的柔情,踏著蒙蒙的月色,與你舞一段暗香盈袖,唱一曲秋水長天,仿佛天地間,只有我和你在月夜中無盡的翩躚、無盡的纏綿,同醉在今生前世的情緣里。

你知道嗎?繁華落盡時,思你最濃,佳期月明時,念你最深。儘管有許多的無奈,有許多的不可能,但你永遠是我一生魂牽夢繫的心上人。對不起!我曾經試著想去忘記,可是越想忘記越忘記不了。如果說這一開始就是一種錯誤,那么為什麼一切會錯得那么的美麗?我不知道,是錯誤的相遇,還是只在錯誤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你?你知道嗎?夜深人難寐,隻影淚滿臉,我一聲聲的低喚你聽不見,我一串串的清淚你看不到。但我知道,你一定能感知我滿懷的柔情與眷戀。真希望你能常常入我夢中來,夢裡的彼此,再也不會相思空對,而是十指相扣,醉賞明月。

在夢中,也許我暢遊的心,會像脫下韁繩的馬,在草原上自由的馳騁,遙望遼闊,追雲趕月;在夢中,看雲彩,太陽的光芒映照在我的眼前,還有你的身影,邁著輕盈的步伐從遠處向我而來;在夢中,會有漁歌晚唱,我輕搖竹筏,去接你做我夢的衣裳;在夢中,或喜或悲的淚水會沾濕枕巾,我知道我是在澆灌著你精心種下的幸福未來;在夢中,懷裡有你緊擁的溫度,眼裡有你的微笑和痛苦,心裡有你說過的事,夢裡有你的點滴。

外面飄著雨,正如我的心,仿佛老天也感應到我的苦苦思念,所以陪我一同在哭泣。心在隱隱作痛,我這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眼裡早已噙滿了淚——思念你的淚正無聲無息地流淌下來。無暇眷顧天空中的細雨,在愛的領土中任思緒或飄或盪,面對這樣的夜晚,太多的感慨。思緒緩緩,記起的往事,全被這一夜的細雨滿滿收攬。在夜深人靜一人獨處時,寂寞泛濫,聽著《luvletter》,那種氛圍,那種心情,那種意境真的讓我感動萬千,淚水無聲的滑落,打濕了夜色。

聽著這首歌,驀然回首,一次次的若即若離,一次次的曖昧不清,一次次的似乎醒悟離開,一次次的離開後痛心,一次次的回眸流淚,當淚也累了。喜歡春天的暖陽和鳥語花香,喜歡夏天的熱烈和繁華似錦,喜歡秋天的纏綿和天高氣爽,喜歡冬天的純淨和銀裝素裹。

驀然回首,是有過幸福的體驗,但大部分時間是痛苦的,我用音樂斟滿酒杯,用嘆息灌醉自己。沒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孤單,思念的痛在我心底糾纏,愛與不愛都已經太晚;驀然回首,思念你竟是那樣的痛,牽掛你竟是那樣的苦,一路走來,純淨如水,如夢似煙,悲秋傷春,望屏徒嘆,對影獨泣。記不清痴與戀有多少,記不清情話千千萬,記不清純真的痴笑和傷痛,記不清還有太多的夢添加著許多的浪漫和期許;驀然回首,聽你喃喃絮語是一種享受,看你真誠問候是一份甜蜜,讀你字字珠璣是一種幸福,懂你的心凝望徘徊,知你的心翻騰無奈,飛不出默契溫暖,飛不出萬千柔情,飛不出相思無限。愛原來從未曾遠離,只是留下一空間悲傷的文字和一空間悲傷的歌曲,掬不攏一傷到底的魂牽夢縈;驀然回首,每一個步驟每一次的無話不說,每一次的默契,每一次的回首,每一次的微笑,都讓我們溫馨的醉在其中。你那恰到好處的柔情,陽光執著而又淡定,善意期盼的等待,真誠溫暖的關愛,吹醒我靈魂深處的情懷,如涓涓語流飄灑我乾涸的心田,一切是那樣的燦爛,一切是那樣的自然;驀然回首,夢裡的孤獨沒有盡,你永遠是那遙遠的風,我永遠是那遙遠的雲,你是我永遠也穿越不了的思念天際海洋,我永遠是你追隨不了的步履艱辛旅程;驀然回首,你是我指尖凝眸的身影,你是我隔屏相望的永恆!期待著走更長更遠的路,讓思念飛揚,心情飛揚,幸福飛揚。但相識時已注定了心與愛的痛苦,也知道彼此的愛都真,只是我捨不得一點點自私的占有你,你捨不得太自私的擁有我;驀然回首,無法釋懷的是我的真誠,魂牽夢縈的是我的情思,愁緒灑落的是我的文字。有一種思念叫無言,有一種大愛是無聲,有一種期盼還在遠望,最誠摯的感情,往往詞不達意,無言許是心靈深處的最高境界吧!真正的愛,是沒有邊界沒有距離的,天涯兩相望,心的距離還是在咫尺。

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習慣了靜靜地漫步在西郊湖畔;在念你的日子裡,我習慣了對月淺唱;在等你的時刻,我也知道並且相信你也如我樣地愛我!今生,如果不曾相遇,我怎能知道思念會像呼吸一樣無法停止。常常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看看是否有你發的動態,看看空間是否有你來過和留言;今生,如果不曾相遇,我怎會懂得怎樣去詮釋愛情,必須有緣也要有份,才能同共譜寫出幸福的樂章;今生,如果不曾相遇,我們就會是擦肩而過的兩條地平線,你是你,我是我,在不同的世界裡演繹各自的人生;今生,從不後悔與你相遇,因為在艱辛的人生里,在脆弱的生命里,你的一句溫柔關懷,一個網路的擁抱,讓我覺得一切都那么美麗。

其實,我多想飄向西郊湖面,打撈起那雙蓄滿秋水的眼和我遺失掉的濕漉漉的情話,心就會少一點孤單;其實,我多想飄上松山之巔,取下掛滿相思樹的紙風鈴,不讓綴滿了幽怨的鈴音在風雨中破壞你酣睡時的囈語,心就會少一點遺憾;其實,我多想飄入安慶的雲端,摘下天上所有的星星不讓你看見,因為那是刻滿了相思的音符輕舞在你心作的弦,因為那是鑲嵌在蒼穹里思念你的淚眸閃爍著黑夜裡無言的等待和期盼,悽美、纏綿、落寞又心酸。

突然,我羨慕太陽,他可看見你燦爛的笑容;我羨慕月亮,她能注視著你安詳地入夢;我羨慕朔風,它可以輕撫你仙子一般的臉頰;也許我還可以羨慕我自己,因為我可以一個人默默地想念你!思念,是十里長亭送別後的期盼,是“兩地沉吟各自知”的低徊,是“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的嬌憨,是“睡里消魂無說處,覺來惆悵消魂誤”的悲涼,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著,是“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焦灼和欣喜。

我多么想,靜靜的把一切都遺忘,奈何,不知該如何去做到;我多么想,攬一縷清風入懷,獨邀明月共舉杯,去感受那份放蕩不羈的寫意,奈何,俗世的枷鎖把我一層又一層的禁錮著;我多么想,拋卻以往的所有,重新開始自己人生的瀟灑,奈何,夢裡薰香,伊人依舊引花眠。

你微笑了,我的眉頭便展開了;你沉默了,我的心便揪緊了;每次想到你,我的煩惱便沒了;當你離開我一剎那,我的痛苦便來了。誰素心寫詩,把前世的繁華,今生的落寂都吟成落葉上的一縷清霜;誰傾心譜曲,把曾經的美好,而今的荒涼都彈成浮雲上的一個美夢;誰真心期盼,讓來世的相約當做繼續活下去的源泉。

當悠遠的清風把我帶進時間的懷抱,我就知道,因緣的寂寞必將為你重現孤獨的回憶;當狹長的游離在眼前一幕幕映現,我就知道,月光的黯然又將傷魂;當曾經的眼淚在不明的情感中迸發而出,我才知道,分開也是一種明白。歲月帶不走記憶,只會讓我更加思念;時間並不可以沖淡一切,只會在我心裡開出思念的花。

記得來世,別離我太遠,我害怕想你的時候看不清你的臉;記得來世,別走太快,我害怕乘著風也追不上你的背影;記得來世,我不要只做你的終點還要做你的起點;記得來世,只要我們相聚了就永遠別說再見。

又是一個心神恍惚的晚上,又是一個思念綿延的夜。晚安,夢露;晚安,城市;晚安,思念。時過境遷,是否,在某一個午後,我休閒垂釣的魚竿,還能釣回你滿滿一籃的思念?是否,在與你下一次邂逅的時候,還能想起你曾經認為最美的笑顏?是否,在寒冬的某個日子,你的出現,斑斕了誰的思念?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