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落菊花雨

飄落的是花瓣,凋零的是秋天,當最後一縷餘輝染黃浪漫小屋時,秋菊香滿海邊,填滿了整個秋天。

“純粹的黑色想征著終結,沉寂的美無限莊重。”菊花在萬不凋零中漲開第一個花苞,如同孤獨的夜閃過北極光給枯黃的蕭瑟帶來一線生機。黃昏點滴,夕陽被吹散,吹散的空中飄著花瓣,淡淡的花瓣散著淡淡的香,寂寞中飄著溫人的雨,心中藏著菊花的回憶。

我愛周杰倫的《菊花台》,就像愛著滿天的菊花雨,讓緣分聚散在那片隔世離空的紅顏,細細品味菊黃色的花雨。我喜歡在海邊,尤其是在秋日的海邊,看情感潮起潮落,看夕陽染紅了天,撒一把菊花,看它吹的像海水一樣浪漫,山飄悠著,山接連著,花雨下著,也許這裡這正在悼念那個逝去的花環,曾經輝煌於這片沙灘。

風來了,又走了,潮漲了,又退了。“去留無意,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漫隨天際雲捲雲舒。”細細的絲雨,細細的香,而庭外已蕭索,星空也燦爛,暗香之中扶著一縷余黃,那盛開的花朵還輕輕的蕩漾。

飄落的花雨,飄落的香,飄不盡的是朦朧中一盆淡淡的秋菊。詩意的花瓣掛著詩人的眼淚,夕陽下,我摘下一朵將要凋零的菊花,珍惜的撒在夕陽里,那迷幻的菊黃色花雨,還散著淡淡的香,細細的風,細細的雨,細細得菊花飄香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