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的天空

嚴冬過後本應是萬物復甦的暖春,但深圳這種地方似乎是只有冬天和夏天。在塞北江南還沉浸在新春的喜悅中時,我們已經迎來了盛夏的第一場雨……

這場雨下得是如此的瀟灑,如此的酣暢。醞釀這場驚世之雨的必定是長久的悶熱和積鬱。對於我們來說不也正是如此嗎?經歷了太多的不快的鬱悶,心中的沉澱到達的一定度的時候,帶來的必定是爆發……

從步入高中到現在,好運似乎一直與我形影不離,但生活中的不快總會是有的:考試的失利,工作中的困難,和家人之間的矛盾,這些都在我心中種下陰霾的種子,但它們一直在好運的光芒下沉睡著,它們需要的只是一種催化劑,一條足夠長的導火線……

只到有一天,外公的病故如同晴天霹靂驚醒了那些沉睡以久的種子,它們瘋狂的發芽,滋長著,苦悶和無助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代名詞,混混惡惡的度過著每一天,那些美好的東西似乎一夜之間都離我而去,那種度日如年的感覺,那種鑽心的痛,我一個人真的承受不來。朋友和家人的勸解如同大雨中的火苗,轉眼既逝。只到與她的邂逅,她是一個和我姐姐有7分像的音樂老師。姐姐在我的心中是一個神聖而溫馨的形象,她代表著理解和關心。由於小時侯和姐姐的相處,我們之間的情感得到了百分百的升華,那裡有信任,理解,溫馨,快樂和依靠。我和姐姐之間情感更勝父母。這位音樂老師的出現如同黑暗中的一絲曙光,使我那接近死寂的心又有了跳動的活力。這位音樂老師的名字中有“煜”“瑩”二字,這兩個字都有閃亮和光芒的意思,而光芒也正是希望的另一種詮釋。是巧合還是天意?!我不知道。總之,生活中因為這個“姐姐”的出現,希望又再次閃現在我的生活中!於是我努力著,努力的去接近她,期待與她的下一次邂逅。希望能從她身上找到那種久違的感覺。我嘗試著,嘗試著去投入,去投入姐弟的情感中,以弟弟的身份和她交流,向她訴說心中的秘密,將成功喜悅和她分享。因為我堅信“金誠所制,金石為開”,相信她一定會成為我生活另一個姐姐。時間一天一天的流逝,在對姐姐的思念和與“姐姐”的相處中,心中的陰霾逐漸消散了,有一種撥開雲霧見青天的爽朗。

但是,當一切成為過去式時,我發現只有我在黑暗中獨舞,我的情感成為了單方面的投入,黑暗中卻無從發現。一切,都被現實剝奪了色彩。我想發問,可是沒有下文;想擁有,卻不知怎樣堅持,只空虛!黑暗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但它卻為我發現光明。現在我知道,生活中有一種沉重,如影隨形。無法避免,卻又無可奈何。一切只不過是生命中特有的契機,緣分到時,一切自然水到渠成。如一片蔚藍的天空,雲淡風清……

雨停了,霧散雲開,一道七彩倪虹橫跨天際。做回自己,當自己凌駕於萬人之上時,那些曾經失去的必定回再次擁有。然而,完成這一切的捨我其誰!這,是一個男孩的誓言!

雨過天晴,雲淡風晴,內心的抑鬱一迸而出。面朝大海,春暖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