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的葉子

姐姐說在18歲之前沒有戀愛會是人生的一大遺憾,但她最終還是錯過了。而我,趕在了18歲之末得到了一份愛情,和一個傻傻的女孩在一起了。沙灘上我們留下一對對的腳印,浪花輕撫我們的腳,牽著手,我們擁有這一片浪漫。海面上閃耀著金色的陽光,傍晚的風掠起她的長髮。我看到她臉上的微笑,我知道她此刻感到很快樂。紅海灣風景的美麗,撰寫我們這段愛情,聽對方甜蜜的言語,祈願這份愛能永恆。

時光之輪轉到了春光燦爛的18歲,是一個美麗的花季。藍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初生的太陽傾撒祝福的光芒,土地上鑽出一絲絲綠草,點綴上了彩色的花兒,空氣中瀰漫溫馨的氣息,醞釀了一份份繽紛、辛酸、幼稚的愛情。

我的18歲沒那么精彩,少了白雲卻添了藍藍的猶豫;少了陽光卻添了夾縫的陰暗;土地是荒蕪的,沒有肥沃的土壤,所以開不出美麗的花,倒是多了點淒涼與憂傷。唯一的一點顏色便是一棵被折斷的小樹發出了嫩芽,唯一的燦爛與精彩,唯一的點綴與心跳。

我習慣了在榕樹下發獃,揮著筆卻不知道要做什麼。我會看到紫色的雲下是粉紅色的櫻花,藍色的河上靜默著一葉褐色的小舟。那粉紅色和藍色在遙遠的地方交融在一起,化為大地的色彩,潔白的翅膀從河上飛過,黑色的影子印在了我的紙上。隨心所欲的幻想,無拘無束的浪漫,精靈的眼淚調和我畫筆沾過的顏料,定格了她轉身瞬間的微笑。

遙望那朦朧的天空,我是絢麗的流雲;呼吸這芬香的空氣,我是漫天的飛花。我有夢,夢在睜眼的瞬間化為烏有;我有淚,淚在低頭的那一刻憔悴。

醒來才發現,這個季節里只有一些綠葉,也只有這一絲風掠過,纏綿的雨解釋了為什麼這一片天空是灰色,像被針曳著的線穿過歲月的河,編織了一幕幕的不願回首。點點滴滴落在河面上的雨激起小小的漪淪,朦朧的粉紅色、藍色與白色在雨簾下消失了,又或許從來沒存在過。

當綠色的葉度過了春天,走過了夏天,我邁著匆匆的步子陪它一起憔悴在了秋天。當綠色的葉子都變成紅色時,我傻乎乎地望著一棵棵樹換上了紅裝,寒寒地打著小噴嚏問它們春天是什麼時候過去的。它們為我飄落下一片片乾枯的葉,替代了夢裡繽紛飄落的花。

告別了,我的18歲!告別了,我這一段懵懂的時光!

謝謝燕陪著我一起度過了這一瞬的時光,我們背靠著背,看著夕陽無限,嘴邊躍出微笑的言語,傻傻地向對方許諾此刻的浪漫是瞬間,亦是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