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

早晨4點45分,鬧鈴準時響起。睜眼,起床,洗漱,程式化的進程,早已習慣如此。接下來便是無限倍數時間。晚上9點半準時睡覺,此前,背書,寫作業。從來未曾享受過睡懶覺的機會,每天透著滿布血絲的雙眼,仿佛兔子一般。好友見了,拍了拍我的肩膀“天天背書,不累啊。”我苦笑搖頭,只是無奈,不知哪位聖賢發明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方才聊以自慰,不然我早已崩潰。

上課強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聽講,下課昏昏欲睡,從未享受過睡懶覺的機會。就連午休也是極少睡的,,不是忙於學業就是忙於工作,閒暇之時,方才可以小睡片刻,不過大多數情況下,剛剛閉上眼便打鈴了。

這樣的日子持續多久了,我是記不大請了。總之是很久了,大概幾年了吧。自從四年級起便如此了,很少有空閒的時間,就是假期以為如此,略有不同的是比平日多了幾門不息的課程罷了,總之仍是沒有睡懶覺的機會。

一日早上,習慣性的睜眼,起床,正欲出屋,猛然想起鬧鈴沒響,不由的大喜,心想“總算是有睡懶覺的機會了,於是連忙回到床上,蒙頭大睡。反正鬧鈴沒響,也總算是有個理由能矇混過關。

片刻,只聞的推門聲起,俄而,蓬蓽生輝。探頭張望,是母親立於門前,只說了兩個字,我變乖乖按程式進行,那兩個字便是“起床”。

抬頭望了一眼掛鍾,4點45分,一分不差。

無奈搖了搖頭,總覺得這樣的日子很難受,卻又不能改變。或許有一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去不知哪一天還有多遠,希望有一個睡懶覺的機會,好好的休息一下,不去想那遙遠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