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座位

曾經有兩個陌生女孩的心裡對白,在公車中飄飄蕩蕩。卻因意想不到,而結局悲傷

(亞紫)

在公車上的時間總是那么難熬,我總喜歡坐在右邊倒數第二排最靠窗的那個位置。在那裡戴上耳機,聽著最潮流的音樂,擦著指甲油。紫色的指甲油散漫著薰衣草的味道。我喜歡。擦完指甲油後,我習慣性地在前排坐位的後面坐椅上用指甲油畫上一朵紫色的薰衣草,然後安然地等待著下車。

(紫楓)

我的生活過得是那么的孤寂而枯燥無味,我的右腿因為先天性的身體虛弱而病菌感染,在國小三年級以後就再也不能動了。孤單的生活讓我平常只能用羨慕的眼光望著那些健全的孩子,後來乾脆就休學在家了。一直以來常常家,公車,醫院這樣地三點一線。我很想去學校,哪怕只能看著別人快樂的身影,我無所謂。但媽媽不讓我去。她怕別人把我撞傷。但她又可曾知道我是多么嚮往那種普通的生活。

我喜歡紫色,我也喜歡坐在公車一個固定的位置??右邊倒數第二排最靠窗的那個位置。我喜歡看那窗外優美的景色,欣賞著人生的生與死之間的差異。每次都是那么沉悶地去醫院。我想,自從我的腿不能走那天起,就從來沒有歡聲笑語圍繞著我了吧。

(亞紫)

很久以來,直到某一天,我突然發現在我到學校的那一站上,總會上來一個充滿紫色的女孩,身上飄逸的薰衣草的清香,總能在擦肩而過時吸入鼻間,穿著著淡紫色的服飾。直覺告訴我,她也是個喜歡紫色的女孩。幾天的觀察,我發現她很漂亮,可惜她有一條不能走動的右腿。從她的眼神里,我沒有看到那種花季少女的快樂,而是沉悶與憂愁,讓人心酸的目光。

(紫楓)

因為醫院的調換,我又換了一路公車。幾天以來,我發現在我家門口的那站,總會下來一個全身充滿紫氣的女孩,耳朵上面掛著個紫色的耳機,還有那紫色的挎包,和那充滿紫色的朝氣。直覺告訴我,她也是一個喜歡紫色的女孩。於是,我對她有種莫明的好感。幾天的觀察,使我覺得她是個花季少女,那種青春的朝氣很濃很濃。雖然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和她的年齡相仿,都應是花季中的女孩,但她的健康開朗讓我覺得我似乎已脫離了那種花機應有的時代。我的寂寞,我的痛苦,都使我獨自一人暗然神傷。在那擦肩而過的瞬間,我偷瞄了她一眼,她眼中對未來充滿著希望與光明,還有一種不一樣的少女感覺。她是那么快樂。

在坐在那右邊倒數第二排最靠窗的那個位置時。我看見前面座位的椅背上用紫色指甲油畫的一朵薰衣草,每天的這一班車上都會有這個。看著那逼真的薰衣草,聞到我身上的那股薰衣草香。感覺我面前真有一朵美麗的薰衣草。我有一種直覺告訴我,那朵美麗的薰衣草是那個女生畫的。

(亞紫)

像平常一樣,我戴上耳機聽著音樂,不同的是,今天是我畢業考的日子,放鬆了心情,拿上了考證,跨上了公車。坐在了右邊倒數第二排最靠窗的那個位置上。像往常不同的是,前面椅背上有著兩朵指甲油薰衣草,一朵是直挺挺的,朝氣蓬蓬的。而還有一朵像凋時的薰衣草,旁邊還有一些殘花瓣。像平常坐車時,我也發現過右邊倒第三排最靠窗的座椅上有指甲油薰衣草,但從那畫筆與指甲油顏色、質量中,我知道那都是我自己的傑作??我以前坐過這車。但這次不同,左邊那朵朝氣蓬蓬的,明顯是我畫的,但右邊那朵凋謝的花兒肯定不會是我畫的。從那花的身上感到一種悽慘、悲涼。它使我想起了那個紫色的她。快到站了有一種意識促使我把頭伸了出去,往外看。果然,紫色的裙子,飄飄蕩蕩,像一個從天而降的天使。我起身準備下車了。從她身邊擦肩而過時,又是一陣薰衣草的味道。我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她在看我,於是我也轉頭,但只是見到她那瘦弱的背影。也許,那只是一種幻覺吧。

(紫楓)

今天我接到醫生的電話,說我的腿中有病菌,且在不斷擴散惡化,可能會曼延至全身。雖然媽媽不斷地安慰我不要泄氣,但我還是會捕捉到她那略過的一絲絲悲痛之情。我知道我現在的情況簡直是糟糕透了。醫生叫我今天就不用去醫院了。但我卻還想在這一刻中見一下另一個紫色的她,就如同見到了另一個健康快樂的我一般。

我不顧媽媽的阻攔,還是來到了車站。我的腿好痛好痛,仿佛會將這種痛穿遍全身似的。

車來了,我看見了她的頭伸出了窗外,望著我這個方向,又好像是望著我。但那只能是妄想的,她怎么可能會注意我。隨後,又看到了她站起了身準備下車。

與她擦肩而過之時,我感到了一種紫色的生氣,今天的她看起來特別的不一樣,像開放的薰衣草一般散發著誘人的香氣。我下意識地回頭再次看了看她的背影??好美好美,就如朝陽一般,帶給人永生的希望。

迴轉頭的瞬間,我有種感覺??她在看我,於是我也轉頭,但只見到了一個她背影。也許,只是幻覺。

當我坐在右邊倒數第二排最靠窗的座位時,我又看到了那指甲油花,有我的,也有她的。那是我前幾天畫的了,真是有緣。

左邊的花讓我感到她是那么充滿希望,抱著對未來的幻想邁出人生的每一個腳步。

我也不知道我會在哪一站下車,因為今天不用去醫院。我的腳忽然間踢到了個什麼東西,一看,不禁驚呆了。這是一張中考的准考證!上面的照片洋溢著一個紫色的微笑。她。是她,那個紫色的女孩!我的心一顫。她叫亞紫,和我一樣,名字中都帶有個紫字。看著她的照片,我突然意識到這是一張只至關緊要的准考證,而今天,是全市中考日,沒有考證是不能進場的。而我,是不可能參加考試的,但她不同,她帶著對未來的憧憬、夢想與期待。她一定得參加中考的。還好,車才過了一站。我拄著拐杖站起了身,好痛,我的腿好痛,好象完全僵住了,好難受。

隨著公車的到站,我艱難地下了車,使勁趕著。希望不要錯過。希望不要錯過。

好不容易到達了她下車的那一站??我家門口。我又按照考證上的學校,往那裡趕。只有一隻腿走路的我好睏難好睏難,想起那一個紫色繽紛的微笑,忍住了痛。

經過那條以往常走的上學的馬路時,思緒又開始了迴蕩,好象又回到了以前快樂上學的我,天真快樂的我,無憂無慮的我,玩耍著走在這條用童真編織出的馬路,去上學

就在這時我的眼中出現了那個紫色的熟悉的背包和那長長飄逸的頭髮,紫色的腳步,紫色的耳機。

我確定,那一定是她。

我想叫她,卻有突然忘記了她的名字。我想快點趕上她,但力不從心。走了那么多的路,加上腿本身的痛。我走不動了。看著她那越來越模糊的身影,有種淡淡的紫光圍繞著她似的。那種光隨後出了馬路。此刻,我們兩,一個在中,一個在邊,隔了那么多的緣分。我看得到她,她卻看不到我,我知道在這個悽慘的世上還有她,而她可能不會知道在這個美好的世上有一個可憐的我

我的眼睛被一陣光亮刺得睜不開,只聽到車子的一聲長嘯

我不知道我又哪兒來的力氣,可能是最後的那一點了吧,將手中的考證拋向了選方的她

希望,她能夠快樂,有她,就好像有了一個健康的快活的我,永遠的薰衣草,永遠是那么紫

(亞紫)

我下了車,站在站台目送著車子遠去,她今天看起來是那么地憂傷,那么地暗然。看著她那樣,我那高興的心情似乎也被吹到了九霄雲外了。

穿過大街小巷。

現在的她會在想我嗎?哼,我真是傻。就是一朵花,別人怎么可能會記得我,可能更本沒有把我放在心上,只是我在自討沒趣罷了吧。

經過上學必經的馬路時,我又想起了國小時快樂的我,天真的我,無憂無慮的我,玩耍著走過馬路,去學校上課。那時,我並沒有任何的壓力,還不知道世界之大,需要我們的闖蕩。只有童真的爛漫和槐樹落葉下的那個微笑,那個充滿著紫色的微笑。

恍惚之間,我仿佛聽到後面有人在叫我,但又不確定,那個清脆的聲音只是,喂,喂,地喊著,我不知道是在叫誰,我也沒有再回頭,考試的時間快到了,早點兒到還可以再複習一點兒。

當我走過馬路時,聽到了一陣沉悶的巨響。隨之,腳被一個不明飛行物打到,低頭??我的考證。不覺心裡一顫,有了一種不詳的預感。

再一抬頭,看見了不遠處一個女孩倒在血泊之中,身著淡紫色連衣裙的女孩,兩個拐杖離那個女孩大概有幾米遠

那仿佛是一朵枯萎的薰衣草,看見了飄散在空氣中的紫色霧氣,紫色的氣息,紫色的生命

那是紫色的她。

當再一次坐在右邊倒數第二排靠窗的位置時,能看見那兩朵薰衣草在空氣中開放著,排鏇著,你能感覺到它們共有的氣質,能想到曾經有著緣分的那兩個陌生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