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生活

忙碌,或許也是一種幸福吧!或許有些人認為這樣的生活充實,很實在。但是,當我們靜下來的時候,回首往昔,看著那一串串彎曲的腳印,便會發現我們為哨子花費的太多,太多在忙碌中不知不覺已過去了大半生。而我卻是厭惡這中忙碌的生活的,我渴望自由的生活,走近自然,親近自然。

春天萬物復甦,大地回春,樹木吐出新綠。屈枉田間地頭幫助農人勞作,和他們一起體會這種自己自足的生活樂趣。累了,就在田間地頭席地而坐,以石頭作凳子,青草作沙發,樹林當作遮陽傘,渴了,就到溪流邊暢飲大自然的甘泉,餓了,就吃自己帶的乾糧。早出晚歸,不只是為了所謂的播種種子,更主要是為了播種人生的幸福和快樂。

夏天白草豐茂,獨自穿梭在田間地頭,讓自己的思想隨同滿地的禾苗一起瘋長,一起開花,一起孕育秋的果實。當身心感到疲憊的時候,就同溪流一起嬉戲,聆聽溪流發出的美妙的音樂,猶如高山流水一般。或者帶上紙和筆去書寫這壯麗河山的一派生機與活力,然後將這美好的河山隨身攜帶。

秋天,一個金燦燦的季節,田間地頭一片金黃,去幫助農人收割糧食,採摘果實,親身感受大自然賜予人類的博愛。勞作過後,站在山頭,迎著涼爽的秋風,欣賞這美好的河山,嘆發出萬千的感慨或者,撐一隻竹筏到江中遊蕩,涼風吹拂,葉落滿天,灑在江中,這種場景只有在電影裡才能看到,而如今卻將成為現實,讓你覺得猶如在夢中,又好似在畫中游!

冬天,萬里江山被粉妝玉砌,大地被一片潔白覆蓋,獨自登上高峰,一攬這素色的國度,好似一位純潔的少女,沒有半點瑕眥大雪封山,走進山林,親近自然,和自然界的動物共同在這張潔白的畫紙上留下串串足跡,描繪出一幅美麗和諧的畫卷就這樣直到太陽給大地退了妝才離開這殘美的畫廊!

告別俗世的忙碌,做一個自由的人,過海子詩歌中一樣的生活;修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為有情人祝福,祝願他們能夠在這個塵世獲得幸福,而我甘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或者在田間地頭過者“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生活,在這個塵世沉睡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