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當自省,方能自立!

是是非非誰能道得明白,對與錯僅一線之間,或許此刻的選擇是錯的,但若個時段也許就是對的,沒有人可以100%的去預測,因為預測就意味著未知,那還執著的去爭討些什麼呢?

不要總是聽從別人的意見,不管是眼見還是耳聽,只有親身經歷了,並從中體會了才能明白箇中滋味。有些東西可以從別人那裡學習而有所收穫,但有些卻是誰也教不了的,靠的是你自己去鑽研,去體會。生命之長途上,有太多的不解,正因為這些疑惑才激發你繼續前進,不斷取得成功,這一切也屬一中暗地裡的規律吧。

的確,我們每個人都是社會人,需要為別人構想,擔負起自己應有的責任,可責任是需要相應的能力去承擔的,你在挖掘你的潛能嗎?人的潛能是無窮的,只是開發的多與少罷了。所以每個人都不要自悲,不要光去羨慕別人,孔子說: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吸取他人所長,彌補自己所短,才是當務之急。莫怠莫棄!

人生百態,路有千萬條,看你如何選擇,然後又如何繼續下去,有時候需要跟從主流而動,但那不是唯一,不要盲目的人云亦云,那樣你最終會失去自己,失去方向。堅持與捨棄,要時刻思考之,相對的就不要絕對,片面取捨是愚蠢的,全面分析有時候會是一件頭疼的事,經過之後再冷靜思考,如何取捨。

莫想世間只有勝與敗,還有一種勝利叫得到。

雖然才走過人生不到三分之一的旅程,不才在此胡亂塗鴉,望不要恥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