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成功的背後

如果說成功是初升的紅日,那么它的背後就是漫長的黑夜;如果說成功是憩息的港灣,那么它的背後就是浩瀚的大海;如果說成功是“一覽眾山小”的絕巔,那么它的背後就是陡峭的懸崖。成功夾在明暗相間的條紋里,明的是強壯的軀體,暗的是強大的精神力量,支撐著整個軀殼。

興趣是成功的基石。輕輕地打開歷史的天窗,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光彩奪目的明珠。愛因斯坦因對物理的喜愛,而創造了相對論;蘇軾因對文學的酷愛,而成就一代詞宗;喬丹因對籃球的喜好,而創造籃球的奇蹟。孔子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擁有基石,才能建造一座完美的建築。

志向是成功的動力。遠大的目標使我們在困難、挫折中不低頭,不氣餒。它是燈塔,它是路標,它是軌道,越王勾踐敗吳之後,並不氣餒,並發誓他日東山再起,必滅吳。他為了自己的志向,忍辱負重,十年臥薪嘗膽,最滅吳稱霸。沒有志向的人,不配存活於世。它是生的啟明星,引導我們奮勇前進。

毅力是成功的關鍵。有毅力,就能走出黑暗;有毅力,就能遨遊大海;有毅力,就能攀上絕巔。中國的八年的抗日戰爭,是什麼讓我們取得勝利的呢?是毅力,是堅持不懈、永不言棄的毅力。如果沒有這種毅力,那么我們的抗日戰爭就不會取得勝利;如果沒有這種毅力,我們依舊生活在黑暗之中;如果沒有這種毅力,我們就看不到五星紅旗的飄揚。毅力是完美建築的骨架,支撐著這個軀體。毅力是開闢天地的鑰匙,為我們打開成功的閥門。

成功是一座大廈,它的美麗不是外表的華麗,而是內部的結構的完美。成功在黑夜裡誕生,讓我們一起為明天的成功做好準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