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議論文800字:不完美便是完美

有時候,我會依著窗戶思考,或許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做到完美的,也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人存在。上帝是公平的,他不可以將所有的恩賜給了某個人,將所有的悲痛給另一個人。

其實,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誰的生命中沒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誰不會有過後悔與遺憾,正是有了這些,生活才變得如此多彩,所以說,有時候,不完美的人生才是完美的。蘇軾曾經在《明月幾時有》中寫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道出了這個世界上存在著許多的不完美,正所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何苦執著追求著完美不放呢!許多時候,殘缺不全或許也是一種美。這便讓我想到了米洛斯的維納斯,縱使斷了雙臂遮擋不住她所散發出的迷人魅力,卻讓人覺得復原雙臂,倒有點畫蛇添足了,整尊雕像以不完美的姿態,向世人展現出了完美的古典內涵,彰顯出了傳統女性的美麗。

因為不完美,所以激發出了沉睡在人體內的因子。劉偉的不完美,卻為我們帶來用腳打字破世界紀錄的奇蹟;海倫凱勒的不完美,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來洗滌我們的心靈;霍金的不完美,帶給了我們黑洞蒸發理論。也許你會抱怨自己的父母不夠完美,但他們卻在努力為我們創造一個溫馨的家;也許你會抱怨生活的不夠完美,但是如果生活永遠是一帆風順,波瀾不驚,又怎么點燃生活的熱情;也許你會抱怨社會沒有給你一個完美的職位,但不完美的你又有什麼資格去要求完美的一切呢!許多時候,不完美也是由我造成的,我們不能改變現實,但那就轉變我們的心態,路邊的石頭拌了你一下,你又何必抱怨去影響一天的心情呢!所以面對生活的不完美,我們要端正自己的態度,這樣生活就多了一絲色彩。

不完美的人生便是完美,太完美的一切就是缺憾。曇花一現,短暫的美麗,七彩彩虹,恰到好處。何必去在意完美呢!人生之路,坎坎坷坷,才變的如此多姿多彩,讓人值得回味。生命中正是因為有太多的不完美,所以一切才如此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