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卜運算元·詠梅》

那股沁人心脾的暗香襲來,讓這片大地沉醉在這“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季節之中……

雪,紛紛揚揚的被湛藍的天扔了下來。撒在了大地之上,讓大地穿上了厚厚的冬襖;撒在了河流之上,讓河流變得“冷麵如霜”;撒在了窗台之上,讓窗台畫了一次朦朧的淡妝;撒在了它的身上,讓人以為:“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消。”

它,在這嚴冬之際,昂首怒放。

在那光禿禿,顯得又十分秀氣的枝幹上,有幾朵白色點綴著桃紅的零星小花,在枝頭上悄然綻放,顯得十分的“神不知,鬼不覺”。微風掠過它的“身子”顫動了幾下。它在這嚴冬中格外的孤傲,遠離了春、夏、秋的喧囂。它在風雨霜雪中屹立,沒有了蜂蝶相陪,也沒有爭奇鬥豔的紛硝,只有它自己的獨特清高。

它,讓人感覺寧靜、平和;它只會默默的屹立在巔上;它只會默默的綻開它美麗的容顏;它只會默默的釋放自己特有的暗香,孤芳自賞……

待到春天到來之時,它便把自己的暗香之氣留在那天地人間,含笑“離去”……

它,便是那“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