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別離

春風拂楊柳,楊柳何依依?唯佇立在高高的山崖上,看那一陣陣驚悚的感覺!輕輕的,我閉上了雙眸,不斷的閃出一幕幕一場場畫面,那時我還妄想著。那只是。那只不過是幻想!嘩的一聲,雷聲轟頂,她決定了她絕望了……

她縱身一躍,心裡只有一個念想……

無數顆淚珠滴落在衣襟上,沾濕了。

曾經的盟約海誓曾經的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那些個地久天長的誓約都且幻化做灰了罷!

她離不開他,顆還是離開了他,是她對不起他,是她背叛了他。結婚前夕的她,本應該當最美的新娘的,而卻拖著長長的比血海紅艷的嫁衣來到這裡。她被玷污了!她不敢對任何人說,她的性子是剛烈的,是不羈的。於是她選擇了死,她以為死能自己的清白,死了便可不成為背叛他的人。山崖是有多高俏!一陣陣風猛掛在她臉上,赤紅的臉,零碎的發。

還是放不下!凡塵總是困擾,她還是不解紅塵,他也愛著她,此生非她不娶,這樣的毒誓,試問當今能有幾人可踐行!怕是寥寥無幾了吧!

哀轉得嘆息著,半空中她感受到的是種種解脫,這便是死亡,她掙扎著,心裡閃過無限悲哀,她終是和她說再見了。

儘管難捨難分,惜別離惜別離,無限青絲玄中寄,玄聲淙淙似流水,怨郎此去無歸期,新婚怎忍長別離,好夫妻,常相聚,奈何橋上再續。好一對夫妻雙晰。

重慶渝北區松樹橋中學高一:王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