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日記:高一軍訓日記

既然選擇了軍訓,就應該嚴守紀律;既然選擇了集體,就應該融入其中;既然想要成為榜樣,就應該知道有時候並沒有榜樣。

昨天,我們109宿舍取得了91分的好成績。今天,就有不少同學來我們宿舍參觀,想要叫我們教他們疊毛巾被。其實,他們並不知道,我們並沒有什麼經驗,我們唯一的辦法就是團結——一床毛巾被兩個人折,地板大家一起擦。在團結中,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但,真正的榜樣不是個人,而是集體。因為集體中的每一個人都嚴守紀律,同心協力,我們的集體自然就成為了一個優秀的集體。

高一(2)班柯詠杉

儘管今天難得地提前結束訓練,然而每個人都累得癱軟在床上。

定軍姿是非常辛苦的。儘管沒有很大的運動量,大家也總是汗流浹背。維持一個姿勢數十分鐘,對烈日下的我們來說,是非常難熬的,然而大家都咬牙堅持著,汗如雨下也在所不惜,腰酸背疼也無所畏懼,驕陽似火也視若無睹。

下蹲是最艱苦的。蹲下不到5秒就渾身酸痛難耐,尤其是腳酸得不行。而且還要挺直腰桿,雙手置於膝蓋,蹲久了幾乎都站不起來。

可喜的是,我們都克服了。相信明天,我們會做得更好。

軍營隨想

高一(3)班方小慶

來灣邊已有三天。三天來,我們從作風散漫向雷厲風行一步步蛻變。嘹亮的軍歌,鏗鏘有力的番號,整齊的隊伍……訓練場上我們頂著酷暑在辛苦地操練。我們不再是怨聲此起彼伏,只有汗水與付出。

軍隊里嚴明的紀律和快速的生活節奏或許我們還無法適應,但作為一位高中生,我們不能只顧學習,還需要吃苦耐勞的精神。

軍營里的生活雖然枯燥無味,但這是對我們的考驗和磨練。只有經歷過鍛造之後,我們才會像鳳凰涅槃,浴火重生,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

未來即便是艱苦的,我也會堅持走完它。我相信,軍訓會成為我們高中生涯一個美好的回憶。

哨音吹響,我們又將重新投入“戰鬥”。

我知道……

高一(6)班劉靈

進了附中門,我只想永遠做附中人。

聽到“軍訓”二字,我就知道這將是一個苦痛的起點。

從汽車鳴笛出發的那一刻,我知道這已不可改變。

只是一切都那么平凡。但於平凡之中,卻泛起了波瀾。

頂著烈日,我知道了什麼是堅持;

“未敢出一言以復”,我知道了什麼是絕對服從命令;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別人都事也該幫著做,我知道這叫團結;

一人錯班排罰,我知道了要敢於擔當;

氣勢如虹,聲如洪波,我知道什麼是精神。

我們只能堅持,因為我們所處的位置叫軍營。

我們只能努力,因為我們是附中人。

隔離

高一(8)班薛昕

很不幸的,下午量體溫時體溫竟是37.4°c。就這樣,我被帶到了校醫那裡,校醫很和藹地沖我笑笑,把溫度計遞給了我。“我只是因為下午一直跑,曬太陽,所以才這樣的……”我很努力地想解釋,抱著那最後的一點點希望。但命運似乎總愛捉弄我——“你需要隔離。”

隔離?我猛然一怔,愣住了,一瞬間似乎失去了任何知覺,但我能明顯地感覺到我的下巴在顫抖。我努力地噙住淚水,抱著水壺和藥包走回宿舍。無力的步伐,空虛的身體,我第一次體驗到了“行屍走肉”的滋味。

突然我停住腳步,下意識地衝進身邊地宿舍——班主任正從對面走來。但,我還是很無奈地告訴了她這個“噩耗”。不知怎么的,淚水傾瀉而下。我努力地想要克制住,但它卻總是不聽使喚,似乎所有地委屈,所有地不願意都要藉此宣洩。此刻地我就像漂流到筋疲力盡之際看到一根救命稻草般,希望老師能幫助我重新回到隊伍中。

在隔離室里,透過窗戶看著外面操練地同學,羨慕不已。“八班榮譽,我地責任”。而當大家都在為班級榮譽而努力地時候,我竟然……

或許有人羨慕隔離室地我們不用頂著烈日辛苦操練,但你們是否知道,和同學一起但時光,即使辛苦也是美好的。每一滴汗水都是甜的,每一個微笑都是美的,每一個片斷都是幸福的。我始終堅信,當來日回憶起今天的一切,你所能體會到的幸福一定遠遠勝過今天你所能感受到的。

相信一切的不愉快總會過去。笑一笑,把煩惱當稻草,一拳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