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TIME

當最後一縷餘暉落盡,最後一片孤葉凋零,我知道,我們該分開了。

空氣混入了塵埃,變得凝重,仿佛混沌一些就可以讓我們看不見彼此早已濕潤的眼眶,就可以像以前告別的輕鬆。我想尋一朵花,一朵承載著我們記憶的花,可是,再回首,滿園的花已落盡。一路金黃的銀杏落葉,為我們鋪好了回家的道路。我撿起一片枯葉,細細感受他那生命的輪廓,觸碰著他的葉脈,就若被捲入時間的洪流,一個個片段,悲傷的,美好的,開始的,結束的,就像幻燈片一樣不斷放映。每片葉子都記錄了我們的回憶,從我們對彼此的防備,到漸漸熟悉,再到牽在一起的手。風吹起,枯葉在狂舞,就像我們內心的不甘,也仿佛是為我們最後落幕而奏起的完美樂章,伴隨著腳步聲,消失在我們146天的青春里。

我還記得,每個午後,都會來到教室里,享受柔柔的陽光觸在臉上純淨的感覺,塵埃在空中飄蕩的朦朧和窗簾被吹拂起那一刻的美好。看著自己珍惜的人在陽光中熟睡,看著自己所愛的人在教室里瘋狂,是一種幸福,是一種快要消失的幸福。

我還記得,無數次我們面紅耳赤的爭吵,可是彼此受傷的時候,我們都是對方最堅實的肩膀。暴風雨下的最猛的時候,我們的傘總是堅定不移的在對方的頭頂上,我希望,以後,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我還在離你最近的地方。下次見面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像從前一樣,用最惡毒的語言咒罵對方,可是始終把笑容掛在臉上。

人散了,屋子暗了,連最後一絲陽光都沒有嗎……也許,人的心情,上蒼確實是可以感應到的。在房間逐漸被黑暗吞噬的最後一刻,我揭下這張屬於我們的獎狀,這張我們開始的榮耀。頒獎的那天,下起了暴雨,我擁著你,這張獎狀便是小小的你頭頂的傘。它一直在這裡,見證著我們的點點滴滴,現在,它也要隨我們一起離開了。

漸漸,園靜了,連落葉奏起的樂章也不再響起了。抬頭,天空慘白的猶如一位瀕死的重病老人,混入死寂的陰霾,偶爾有幾聲悲愴的鳥鳴,仿佛世界上唯一帶有色彩的東西,就剩下我手中橘色的手提箱。房頂還有未化的積雪,與蒼白的天空融為一體……

高一: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