驀回青春

驀回青春

每一段青春都是一截奮不顧身的蠟燭,只管縱情的燃燒,卻忘了悔恨的潮水是否以沒及腳踝。——題記

那時候,有著揮霍與放縱,有著頑固和執著。這四個本不該放在一起的詞語用來形容青春,卻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那時侯,什麼都肯放棄。只為那新鮮的剛剛品嘗的戀愛的味道。像卡布奇諾般精緻、耐品,卻忘了製作時的繁雜;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再怎么美麗也只能是曾經;像美妙的鏇轉木馬,無倫追持多久都拉近不了彼此的距離……

或許是青春太過於像夜裡妖艷的紅玫瑰,美得讓人觸心,從而讓人忘了它暗藏的青莿,又或許是青春的腳步太過於急促,讓人來不及準備就要迎接。這個時候,總有人會成長,也總有人會接受不了,從而偏離了軌道。

太美的承諾總是太年輕,還未褪去青澀的我們,總是堅持著自以為是的愛情。守護著哪一點甜蜜的味道,用叛逆遮掩著害怕失去的情緒;總是抱著一絲幻想,以為能堅持著愛情十年長跑,甚至是永遠。

處於豆蒄年華的傻女孩們總以為“喜歡一個人最能打動對方的是那逆流而上的執著。“孰不知在這毫無幹練的年齡,戀愛對於他們來說只是初見陽光的嫩芽,想要成為茁壯的大樹必須經歷風吹雨打,再怎么困難也要迎刃而上。而現在,那所謂的感情就像那微薄的燭光,風一旦大就會熄滅,剩下的只有那燃燒後的餘溫以及那一縷如諷刺般的輕煙。

“春日游,杏花濕滿頭,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妾譩身嫁與,一身休,縱被無情棄。不能羞。”青春有多少快樂就有多少憂愁,叫囂的背後是內心的蒼白與空洞。不知是落下的後遺症還是那本就如此的尊容。他的曾經有到不了的天涯,你的曾經有回不到的故鄉。相背而馳得我們,不必期盼有一天會相逢,這只是人生途中一座打理過後卻荒廢了的小站。

青春已成過去,未來在於抉擇。人生的旅途有太多的路口,有時候你選擇了捷徑,必事半功倍;有時候,你選擇了彎路,你會看到更美的,比捷徑更美的風景。所以每一次的抉擇關乎於你以後的經歷。所以,願君磨劍一展春秋,明朝提筆譜寫輝煌。讓我們明白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責任,為自己的未來而拼搏;讓我們博學之,慎思之,明辨之,篤學之。讓學識豐華我們的人生,朝著自己的夢想而展翅飛向那無人能及的視界而打下基礎。

題書寄汝非無意,莫負青春取自慚。

高一:石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