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希望作文(1)

忘卻了,就像魚在水中忘了什麼是呼吸,慢慢蛻變成冷血動物。或許有一天,它會記起自己是活著的,然後嘗試著越出水面看看更多,更多。可最終還是躲不過再次落入水中,然後自覺的擺著魚鰭,咒罵著游向遠方。

累痛了,就像瀕臨死亡的老者,經過無數歲月的摩挲,終於壓垮了背,躺在床上,難以呼吸,他們大口大口喘動著,只是想記住這一生的存在。然後像是遺忘了一切。安然閉眼。

祈求了,就像痛苦的遇難者乞求上帝給出最後的轉機。然後慢慢絕望的鬆開緊握著的手。

心碎了,就像本以為擁有了一切,卻因對方的疏忽,看透了一切似的。或是哭,或是氣。卻永遠躲不過信任的心一點一點的瓦解,然後變得什麼都沒了,呵,都沒了。

或許有一天,我是能看見的,睜眼的片刻後,地平線上裸露出的那絲光線,然後慢慢吞噬無際的黑暗,那會是希望吧。就像魚即使在水中,卻依然感受著什麼是空氣。然後不停的張合著嘴,像是傻傻的孩子,不停的重複著:“我是,我會,我能!”

那是希望!就像人們再閉眼前終於明白了,不會忘,不會丟,不會走。那刻的喘息只是留戀,留念那些愛過自己的人兒啊。

那就是希望。就像嬰兒哭過後會知道什麼是笑。然後明白了,信任是對那些愛自己的人存在的。

最後,我將站在最高的地方。張翅後的那句“希望”變成了“會”。是自信吧。因為我說“我會飛!”

高一:零南

希望作文(2)

希望明年的春天,能開花,

開花在山野里,田埂上。

希望明年的秋天,能結果,

結果在簸箕中,心湖裡。

希望明天的太陽,能升起陽光,

穿過葉縫的阻擋,投影出星光。

希望明天的夜晚,能有星光,

跨越空間的屏障,灑落在我的臉上。

高一:雨落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