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question

我,或許還活著,看著太陽緩緩升起,地平線,因太陽而被遺忘,它應該是明白的,因為他說過“我,是這個廣空最默默無聞的配角。”

我,或許還活著。聽到海鷗的歡鳴,河水,因大海而被忽視,他應該是理解的,因為它說過:“我,只是這個群體中最不起眼的一個。”

我,或許還活著。閉眼,感觸著風,輕輕划過,或是輕柔,或是刺骨。而我,卻因風而被丟失,我確實是懂得的。因為我說過:“這個世界總是那么寬容,它寬容我在這種地方存活。”

我,或許已經死了。望見瀚遼的星空,我知道,那顆最明亮的星,會是我的歸宿,我只是還要睜著眼睛緊記這個世界奢給我的美麗。

我,或許已經死了。我能感受到每夜靈魂在月光下飄舞,那樣的優雅,那樣的自在。踏著輕快的步伐通往白日的路。

我,或許已經死了。因為我還活著。骨感的痛,只有自己能懂。刺魂的疼,只能在哽咽中吞下,然後忘卻蔚藍,白雲,金陽。活下去。

浙江寧波海曙區寧波職教中心高一:零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