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深澤的警察們的一封信

最近接連的犯罪事件在深澤各地頻繁發生,給老百姓帶來了極大的恐慌。就前幾天的金泉金店被搶事件,不出幾分鐘犯罪分子便作案成功逃之妖妖。我想問那些個平時悠閒自在在小車裡兜風的巡警哪去了?你可以說沒那麽巧可以碰上的。恩是,整天在北極台在陰涼歇著等發工資是碰不上。

前段時間在鐵桿鎮的一起明搶並行凶事件更是令人義憤。一家電器店的老闆娘被歹徒在光天化日裡搶走了金項鍊及首飾,並捅傷老闆順利逃脫。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是這些不法分子竟這般猖狂!

甚至類似事件前段時間竟發生在我身邊。上午鄰居去地里幹活,我們也因事外出,回來後鄰居竟匆忙來我家讓我報警,原來是大門被撬貴重家電全部不易而飛。真想不到是什麼助長了這些人的囂張氣焰!也是前段時間周邊一戶人家保險柜被盜,公安遲遲破不了案,據說被害人對公安說只要你們破了案給你們多錢都行。然後很快逮捕了作案,我無語了……一別的村的同學也對我說深澤東北一些村里也老是著賊,鬧得人心惶惶。我想老百姓應該都被搶“慣”了吧。……也許你們說時間太短,得調查分析才能破案。甚至說案子太小。恩,好吧。在我國小時我們村的一命案,到現在還懸而未決,也許這案子太小了吧。還有幾年前我一親戚家的入室盜竊案也不了了知。

就連一村民晚上放在院裡的電動三輪也不異而飛了,報了案跟沒報一樣。

……

我原來天真的認為警察叔叔沒有破不了的案子沒有抓不到的壞人,哼,覺得自己那是挺好笑的。深澤公安局挺氣派,但我從沒在裡面見過一個警察,恩,也許都保衛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去了吧。

向你們誠摯的致敬……

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讓人們了解深澤農村有多麽的和諧平安,村民們有多麽的幸福,這一切都得感謝我們人民的公僕,無時無刻不再保衛我們的人民警察。

三中高一:深澤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