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的一封信

高興同學:

你好

還記得我嗎?我是老桑,那個和你一起玩泥巴,一起淘氣,一起捉迷藏的好朋友。我們應該相識在幼稚園,已經和你分別好幾年了。你想我了嗎?你在北京過的好嗎?你的身體健康嗎?你的學習成績怎么樣?北京好玩嗎?你又有很多新朋友了吧?我很想念你,我邀請你到我家中來做客!

我現在生活在南京,就是大家都覺得很有名氣的六朝古都。這裡山清水秀,歷史悠久,文化濃厚,景色秀美,很值得你來轉一轉。特別是正月十五元宵節的燈會,更是別有特色。

每年的正月十五,是南京風土人情展現最突出的時候。特別是在夫子廟的大街小巷,到處人頭攢動,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晚上,夫子廟成了燈的海洋,路兩邊的樹上掛滿了燈,秦淮河的遊船上掛滿了燈,樓前屋後掛滿了燈。一閃一閃,讓遊客眼花繚亂。這裡有耳朵尖尖的兔子燈,眼睛又大又圓,可愛極了;這裡有憨厚可愛的大熊貓燈,看那圓滾滾的大肚皮,讓我忍不住大笑不已;這裡有體格粗壯的大象燈,耳朵像一把扇子,腿像四根柱子,非常有趣。燈的樣式很多,不僅有傳統樣式的,還有帶著高技術的燈。比如說,一個機器人在燈籠里跑,你讓他停他就停下,就像被點穴一樣,而你讓他跑,他又不知疲倦地跑起來。燈會會一直到深夜才結束,人們拿著自己喜歡的燈籠,回家了。燈會結束了,但人們還是在歡聲笑語,這一幕幕都在人們的眼前晃動。

除了元宵節的燈會,南京還有許多名勝古蹟,比如中山陵,總統府,紫金山,還有好玩的海底世界,等等。你如果來了,肯定有很多收穫,肯定會流連忘返。

歡迎你到南京來!

祝你快樂!

你的好朋友

xx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