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高一200字作文

幾年前,曾聽說過這樣一件事。一位國小的班主任在為小學生們上班會課。班主任叫學生拿出一張紙,寫上自己全家人的名字,然後一次一次地從紙上劃掉每一個人的名字,劃到完為止。最後,學生們都哭了。

當時我認為:因為他們都是孩子,對於他們來說,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我堅信:我可以!我可以控制不留下眼淚。這樣的堅信,在一次做選擇題時……

我喜歡搜尋一些心理測試題來做。有一天,我遇到這樣一個選擇題:如果一位親人要離開的話,你認為是誰?母親?或是父親?我呆了。此時父母的身影在我腦海里浮現,他們可是我最親的人啊!我可以不相信任何人,除了我的父母。從我小時候起,他們就含辛茹苦的把我養大,我又怎能割棄他們任何一人?他們有時的小小感冒,我就會心如刀絞般疼痛,更別說他們離開我!

淚,從我的眼眶中流下,順過臉頰,還有溫度;淚,把我從思緒中叫醒;淚,讓我做出選擇:棄權。這裡的“棄權”,不是因為我懦弱,是因為我沒有勇氣面對這樣的選擇。

我明白,無論我多么堅信自己會控制情感,可是淚已經出賣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