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

“嘰嘰喳喳……”兩隻燕子在悲哀的叫著:“環境太差了,天上潔白的雲朵被黑煙代替;清澈見底的小河被垃圾覆蓋;翠綠而茂盛的大樹被隨意的砍伐,森林的面積越來越小……”

兩隻燕子到處飛,想找到一絲新鮮空氣。忽然,燕子看到一條小魚浮在水面上,奄奄一息的翻著白肚皮。一隻燕子飛過去,關切地問:“小魚妹妹,你怎么了?”“我生病了”小魚有氣無力地說:“要找到我治病的“秘方”真太難了!”小燕子好奇的問:“那你為什麼會生病?”小魚嘆了一口氣,無可奈何的說:“人們不愛護環境,造成了水污染、大氣污染等環境污染,給我們動植物帶來了危害,也威脅著人類的生存。”燕子點點頭。“那“秘方”是什麼呢?”燕子在刨根問底。小魚傷心的說:““秘方”就是讓人類保護環境,我的病就好了。可要辦這件事太難了。”“讓我去試試!”小燕子胸有成竹地說。說完,便向城市飛去,向人們大聲呼喊:“保護環境,對你們人類也有好處呀!難道你們想像恐龍一樣滅絕嗎?……”

人們聽了小燕子的話,終於知道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了。人們開始植樹造林、拾撿垃圾……

不久,地球的上空又飄著朵朵白雲,樹木高大挺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