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高一優秀作文600字

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父愛如山,給你堅實依靠。

記不清有多少次了,自打我國中住校起,每個星期五下午,父親和那跟隨著他奔波多年的殘舊機車便會在校門口等待著我的出現。走出校門,便能清晰的看到父親的身影,“爸,你來了。”我叫了一聲,關切地注視著他的眼神,紅紅的血絲清清楚楚地暴露了他身心的疲憊,兩鬢的頭髮斑白了許多,眼角的皺紋也明顯地增多了,歲月在那滄桑的臉上留下了讓人心痛的痕跡,原先偉岸的身軀也變得有些佝僂。

看著父親,我的雙眼濕潤了。好像一直以來,我真的沒有這樣注視過父親,而現在長大才發現,父親心理承載著太多的淚水與煎熬,無論在外面受了什麼委屈,回到家裡帶給我們的仍是堅強的微笑。為了這個家,他扛起了所有的責任,他愛我們,為我們,也為這個家撐起了一片天。

父親每天早出晚歸,奔波勞碌地在工地里忙活,辛勤地建造著每棟建築,無論是烈日還是雨天,都拿著磚頭打造著每一平方的樓房。一次不經意的經過工地,只見父親頭上戴著殘舊的草帽,單薄的衣衫都濕透,那汗珠在他脊背上“滾滾而流”,他那長滿繭的雙手正一板一板地為牆上弄水泥,還時不時的俯身觀察水泥有沒有平滑的痕跡,突然間,一種莫名的心酸湧上心頭。看著父親那辛苦一天的面紅耳赤的臉,我想說,爸爸,為了我們,您辛苦了。

為了供我們上學,他每天起早貪黑,想更多的辦法掙更多的錢。而我,要怎么才能幫到父親?當然是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不辜負他的期望。

回望來時的路,父親從年輕的帥氣模樣,到現在皺紋悄然爬上雙鬢,歲月在父親臉上刻著深深印記,卻抹不掉父親對我們深厚的愛。父親的愛,值得我們一生去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