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作文

約定作文(1)

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題記

約定,是需要我們傾盡所有去遵守的。

我們的友情沉澱了三年,如今早已彼此密不可分。中考,好似一雙無情的大手,硬生生地拉開了我們距離。如今,我們天各一方,各自演繹著自己的生命篇章。

還記得中考後成績出來的那一天,淚水肆無忌憚地從我們的眼中迸發而出……我是覺得我的世界崩塌了,結果真的哪般地不如人意。四個人卻被分到了三個學校!這是多么令人抓狂啊。

那天,我們抱在一起,真的哭了好久。突然,“老大”的樂觀又感染了我們,她說:“我們不哭,又不是以後不會再見了!”我們幾個想想也對,於是三下五除二地把淚水擦乾。手牽著手向門外奔跑而去,大概這就是我們的默契吧,誰也沒有說去哪裡,我們只是一個勁兒地跑,似乎在追逐著什麼……

不知跑了多久,大概是我們累了吧。氣喘吁吁地扶著樹,看著彼此的囧樣,我們不顧形象地大笑了起來。和她們在一起總能找到真實的自己。

“我們一起做個約定怎么樣?”

“好啊”

“三年之後,聯考錄取通知書上的大學要是同一個名字!那時候我們再次來這裡相聚,好不好”

我們笑了,也許這個約定會落空,至少我們有努力的方向。

“友誼萬歲……”

好似全世界都在回放著我們的笑聲,見證著我們的約定。

那天,我們一起唱歌,一起寫贈言,一起跑,一起笑,一起互相調侃……我們努力抑制離別的悲傷,讓彼此安心。

夜,悄悄地來了。

我們的約定依舊在我的腦海蕩漾著,我思考著,沒有她們的生活會怎么樣……

艷來了,她輕輕地拍了我的肩膀,說:“不用太傷悲,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何況我們是朋友____永遠的朋友!在新的學校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被人欺負,驕傲一點,知道嗎?”她永遠像一個大姐姐,在我難過的時候撫慰我的心,“別忘記我們四個人的三年之約。”

我進入了夢鄉,在夢裡,我看到了三年後的我們……

高一:琉璃碎了

約定作文(2)

為了一個追夢,建了這么個專題。隨著水,去流,天涯海角去輪迴。像一顆塵埃,浮沉去浪,終想去天堂…也就這么個約定…

戀子,共同的執筆,弋逸著感動和傷悲,美好和闕黯…

我獨自走在漠漠的街上,是如此喧囂和浮華。記不得曾有多少次,訴說厭倦了這般的生活。可我還在這裡,在這個人生的老地方徘徊。見過街燈明起,晨星暗去。就如那海碧藍後的滄桑。

我想我是一條游魚,注定了在囂華里浮沉,也是注定了要帶著顆疲憊的心。

我茫然地站著,在不知道用什麼來形容的街燈下佇著。

是那么遙遠,那個揮著銀翼的女孩,朝我飛來。她在笑,卻,我忽略了她的臉龐。

像是來了一陣風,一瞬間,什麼都不在了…

我,伸出手,攬回了一懷混濁的空氣…

笨呢?不是。

我只是想,我可以為我的心找一個可以停泊的港灣。它好累,在這無邊紅塵,逐著不必要的卻又必須的…

好美的世界,又回到那個原始。我的篁茗世家,載著我曾沒被侵染的心祭,被鋪著白的雪,是那么地純潔和舒緩,和諧著,像一撫嫩的柳葉,嫩得如水,讓人忍不住去觸摸,卻又疼得不忍…

我在上面走著,沒有腳印。

我仍邁著沉重的步子走在鐵一樣的街上,心頭有隱隱的痛,痛我失去了自己,痛我竟在仲夏之夜幻想雪花…

繁瑣的紅塵不會讓我回返,所以我的心,就得跳動到最後的一個黎明。物慾蠢動的世界,給了我一個必然的面具,偽裝著全身,偽裝著心靈,在沒有隔音牆的大樓里漠然的哭泣…

但不管怎樣,現實已經這樣,我也只屬於凡塵。

所以,就這樣給個約定,塵埃,天堂…

願所有,做著自己…

不論好或者壞著!

不管世事如何,命運怎樣,請笑著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