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國中生活

我現在是一名剛剛進入高一的學生,高中,我才體會到讀書之苦,學習之樂,可能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年齡的增長吧!我漸漸可以體會國中班主任對我們的教誨,現在明白也不算太晚,至少高中是比國中成長了一些日子的。

國中,我們總是在埋怨著,作業太多,休息時間太少,老師管的太嚴,家長太不理解我們了。可是,我們卻沒有站在他們的立場上想過,老師對我們嚴格,真的是害我們嗎??家長真的不理解我們嗎?不,並不是這樣的,老師,他為了我們以後能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為了讓我們在以後成長的日子裡不會後悔自己當初因為不懂事而去做的事,這些都是他們背負被我們埋怨而默默的為我們做的事。家長難道說真的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嗎??不,他們比任何人都心疼自己孩子,但為了孩子能有一個好的未來,以後不埋怨自己,他們願意這樣做,願意被處在叛逆期的孩子誤會。可憐父母心,不懂事的我們,就那么的埋怨著深愛著我們,默默為我們付出的父母,高中三年一結束,我們就離開了未成年,進入了成年人的生活,在這段期間,我們必須成長,未來以後能好好地儘快的適應變化多端的社會。

國中,我們在下課會和同學追打,玩手機,談戀愛。卻不知道老師與父母正在為我們的前途著想,當我們在外面玩到深夜的時候,卻不知道家裡的父母心急如焚。在我們考完試就把試卷丟到垃圾桶里時,卻不知道那是老師為讓我們了解各種題型熬夜從網上找的各個地方的模擬題,我們總是埋怨家長狠心,老是無情,卻不知,真正狠心無情地認識我們。我們和市委他們考慮過??我們何時理解過他們的苦心??我們有什麼資格埋怨他們?我們沒有任何理由。

國中三年,我幾乎都是渾渾噩噩的度過,討厭家長的嘮叨,厭倦老師管理,我覺得自己真的抬不懂事了,我們總是像他們提那么多無理的要求。

我如果能回到國中,我想我不會像以前那樣,我會好好學習,至少不會讓父母失望,哪怕自己不能考上一個好的高中,至少我努力過,我奮鬥過。

高一:那些年的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