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很矛盾

是不是總有一些事例讓我們懂得道理,是不是正如泰戈爾所言:沒有一個人可以長生不老,沒有一件東西可以永久存在。是不是呢?

相聚在一起是一種緣分,但分別也是不可避免的。聚不是開始,散也不是結束。

那一天,就好像做了一場夢;又好像是看了一場戲。是不是人生如戲(夢)呢?

那一天,我很矛盾,但我也很難過,同時,我也該高興的,不是么?至少我懂得了那么一個道理呢?

那一天,我看到以前的好友在學校樓下,就想下去跟她們玩。雖然同在一個學校,但是不常聚在一起聊天。但是去到時,好靜好靜,無聊死了!我後悔了,或許我本來就不該來的。後來她們自己聊著她們的事,似乎把我給忘了,我似乎是個隱形人。我就在旁邊聽著,就好像在聽一個故事,在看一場戲,在這裡面,我始終都是一個旁觀者而已。我默默地走了。或許這世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永遠的吧!我們喜歡永遠,我們也喜歡承若,但有沒有做到是其次,或許我們早就忘記了呢?就在那一天,我很矛盾,我該難過還是該高興呢?或許什麼也不用做吧!

那一天,天空留下了眼淚!為誰而流的,沒有停歇。難道天空也有煩惱,也有難過的事嗎?雨滴落在身上,涼涼的,冷冷的,帶著點惆悵。難道時間真的可以沖刷掉一切嗎?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友誼也有長短嘛。一切的一切都不可能永遠留在身邊,我,也沒有永遠。

廣東惠州惠城區惠港高一:星星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