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

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

有那樣一個光輝而偉大的詞——祖國。因為這個詞,曾令無數認為她拋頭顱、灑熱血;因為這個詞,曾令無數人為她而與侵略者英勇抗爭;因為這個詞,曾令無數人為她的榮譽而無私奉獻自己的生命。可見,這個詞的震撼力是如何之大。

六十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到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發展道路上的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六十年來,偉大的祖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盛世正興起。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在各個科學技術領域做出了一個又一個貢獻。

回首望去,六十年的風雨兼程,六十年的艱辛坎坷,六十年的騰飛發展,六十年的累累碩果。六十年,中華兒女孜孜不倦;六十年,華夏大地福地洞天;六十年,社會主義蒸蒸日上;六十年,東方人民昂首闊步。

是祖國,是母親,她用那無私的愛滋潤了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

同學們,讓我們用自己最真誠的心吶喊出我們對祖國母親的愛,讓我們擔起肩上的重擔,為祖國、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學習吧。

山西省臨汾市臨紡學校高一 郭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