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

眼光隨著那些生澀的筆跡的流淌,發現失去的東西太多太多,我已記不清當時的快樂因為什麼,而當時的傷心又因為什麼,曾經的我任性而且悲觀,從日記本里就看得出來:當初那個渾身長滿刺的女孩,從未想過別人的感受,已經把釘子釘進了別人的心裡還笑著玩耍。自己仿佛是藍天裡飄著的一片雲,沒有方向,沒有目的,只是輕輕地感受著空淡的一切,微風吹來,輕柔的撫摩,立刻讓我飄散了,薄得像煙,像霧。

如果雲知道,那我也一定知道,有些失去的一旦錯過就不再,或許這就是長大的代價吧。該遺忘的就遺忘,也許人本來就是在遺忘與新知,失去與獲得中成長。

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梅花,同樣也喜歡上了冬天。

寒風刺骨的臘月,正是梅花散發香氣的季節,很淡的香味,卻很純。於是,在經歷了春天的清新柔暖,夏天的熱情奔放和秋天的浪漫溫馨後,我選擇了冬天,想在冬天釋放我所有的激情,用愛擁抱整個冬天,我甚至覺得我就是那點紅色,用釋放的香醇點綴著冬的嚴寒。

從白雲到梅花,從漂浮到暗香,我的心一點點被充實。

曾經,不能說我是快樂的,因為連微風都不知道我是一片雲,一片輕輕一吹就支離破碎的雲。

現在,不能說我是沉淪的,因為我有堅定的信念:梅花香自苦寒來。有付出一定會有回報。

那些曾經擁有的,現在失去的都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嚴寒的冬天,要怎樣讓那梅花開得更美?就算有失落,也是生命的完美。

合上日記,我聞到了淡淡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