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交通安全銘記你我心

你知道嗎?我國每年因車禍死亡的達10萬多人,平均每天有300多人,每年因車禍而造成的損失有幾百億之多。看到這裡,或許在耳聞目睹了頻繁不斷的車禍之後,我們已經麻木,悲劇只淪為了茶餘飯後的談資。晚風中夾雜著沸騰的氣息,伴隨著暮色一起向我們襲擊而來,我們呼吸變得更加緊迫,心也隨之思考著……

近日,廣東佛山南海黃岐的廣佛五金城里,2歲女童小悅悅在過馬路上不慎被一輛麵包車撞倒並兩度碾壓,肇事車輛逃逸,隨後開來的另一輛車輛直接從已經被碾壓過的女童身上再次開了過去。

我對著窗戶發獃,記憶從最底層翻了出來……

中午放學時,由於時間緊迫,騎車速度便不自覺提高了許多。十字路口拐角處緩緩使來輛小轎車,馬路上的飛揚塵土朦朧了我的思緒。階下,一片梧葉搖曳下墜。小轎車突然加速,大地是那樣無聲地墜入到靜謐里去。小轎車停了,腳踏車壓在我腿上。幸好他只撞到腳踏車後輪,速度不是很快,我傷得比較輕。他停下車說:“沒事吧?”我沒說什麼,搖了搖頭。我知道這不是他的錯,是我,是我沒有遵守交通規則;是我估計失誤,以為他會停下;是我太心急,為什麼不多等幾秒?我扶起車,淚珠一滴滴往下流,我哭了,寒意向我撲來,內心暗許,以後我一定會遵守交通規則!

中學生“群車”上路更是險象環生,三四輛腳踏車並駕齊驅,騎車的學生邊走邊聊,旁若無人。有一些同學還隨便玩弄停著的汽車,甚至在道路中間攔車、追車、吊掛在車上,向車輛駕駛室投擲石塊,以此為樂。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7時許,一名學生騎車上學,途中被一輛高速行使的機動車撞倒在地,路過此地的記者發現,事故現場文具、書本散落滿地,受傷孩子當即被送往醫院救治。深圳新聞網10月24日18時許,鐵路“廣九線”龍崗平湖段發生一起和諧號列車撞死2人的慘劇。

同學們,交通安全對我們並不陌生,每節班會課老師都孜孜不倦的教導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可你有放在心上嗎?關愛生命,安全出行,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每個人都必須遵守交通規則。

熱愛生命,你才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珍愛生命,你才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青春才剛剛開始,風沙塵粒吹入眼中;不要讓交通事故成為歲月的遺憾,陪伴你的孤單;不要像我一樣在交通事故面前才想起交通規則。為了愛我們的人,也為了我們自己。生命無限美好,生命無比寶貴,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仰天空留一場夢,讓小悅悅事件不在你我身邊徘徊,讓交通安全銘記你我心。

最後,我想說的是:希望你,也希望我自己,更希望我們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規則,做到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廣東深圳龍崗區建文中學高一:小茹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