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角落的寧靜

繁華的城中心,人們在烈日中奔跑,在辦公室內麻木的感受著空調,夏日高陽不會減緩整個城市的高速運轉。汽車載著我緩慢地穿過市中心,透過車玻璃看外面,嘈雜聲被過濾,只有睜大眼望,盡力透過繁華而富有生命的城市,透視那些紛紜熱鬧的核心究竟是什麼。

感謝城市帶來的新鮮,複雜,喜歡那有稜角的建築美。此時,汽車中,生活在空調下,有一種寧靜的感覺,繼而渴望一個更加寧靜的夜。夜晚,關掉手機,放一點安靜的音樂,一切就安靜下來。也許我是寂寞的,但我決不感到空虛。對自己說,寫吧,無論什麼。文字是心靈的古典音樂,是柏油路上的清泉,唯有文字和音樂,適合等待,遙望,冥想。無聲的語言帶來巨大的思維空間,象從瓦爾登湖吹來新鮮越冬的風,把我從電腦前端正的坐姿里分離出去。有一種獨處的幸福,清晰地發現在表面生活的背後,蘊藏著豐富的情感,而這些情感一直活在心裡。

陰霾的天空,是什麼指引我們前行?風起的日子裡,是什麼支撐我們的身軀?當美好在我們手中擊碎,我們還相信什麼?寧靜的夜指引著,支撐著我們,教我相信感動和收藏美麗的瞬間。

夜輕悄移動著腳步,來到我們身邊,讓我們停下幾乎充斥著我們每個晨昏的追逐,喚醒漠然的眼睛,輕叩麻木的耳鼓,讓安靜從粗糙的心間淌流塘過,浸潤久違的感動。哪怕語言依然笨拙,也會淚流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