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難造就的英雄

“從60年前一個人的父親不能在餐廳就餐,到現在他的兒子站在你們面前進行宣誓。這說明,社會在進步,在發展”這就是睿智的歐巴馬,從一個受人歧視的黑人到現在的萬人敬仰的總統。他在真誠的讚美國人的奮鬥——“社會在進步,在發展”的同時,又不失時機恰到其宜的訴說個人的追夢歷程是多么艱辛而又偉大。

歐巴馬能當上美國總統,是不是天命所歸呢?當然不是,只是靠歐巴馬本人的艱苦奮鬥,堅定的決心,超人的智慧和非凡的氣魄贏得的。

“現在我們要重新振作起來,選擇自己的歷史。我們要延續代代相傳的寶貴禮物,延續神聖的理想,要記住上帝賜予我們的承諾——人人平等,人人自由,人人都有權利去追求最大程度的幸福。此刻,我們必須明白美國的強大,不是空手得來,而是贏得的。”歐巴馬能當上總統,正是他執著信念“追求最大程度的幸福”的結果。勤奮的歐巴馬在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後,又到哈佛大學深造,艱苦拼搏,才取得了博士學位。為了追求最大程度的幸福,他步入了政壇。這一歷程充滿艱辛,汗水和勞動。在經過一番痛苦掙扎,終於破繭成蝶。這正是歐巴馬的寫真。

國格即人格,領袖的骨氣就是國家的骨氣。“對於那些製造是非的恐怖分子,你們是拖不垮我們的,你們不能擊敗我們的精神,而我們會將你們消滅掉。”歐巴馬鏗鏘的演說,體現了他堅定的決心。就在他擔任議員期間,他積極參與有關控制常規武器使用議案核恐怖主義議案。從中可見他關注和平穩定,以人為本的精神理念,表現出了為人類和平事業不屈不撓的堅定決心。

面對衝擊全球的金融風暴,歐巴馬以坦蕩向上的形象重塑美國人信心。歐巴馬堅決果斷地提出一系列的應對解決危機的方案。“現在我們要重拾自尊,繼承先人傳承下來的精神,我們會重新振作起來。”這激發了美國人看到了渡過金融危機的前進之路。人們不但從他的應對方案,而且更從他第一個成為美國史上的黑人總統的奮鬥之路,看到了成功的曙光。

“我們現在仍是世界上最強大最富有的國家,但是如果一個國家,他所擁有的只有財富的話,那么他就不可能強大起來。國家要發展壯大,這一切要取決於政府的政策和領導,人們才能沿著這一條道路發展下去。”歐巴馬在哈佛大學深造時,成為院刊《哈佛法律評論》首位非裔負責人。歐巴馬到芝加哥從事律師業,並在芝加哥大學教授憲法。歐巴馬在社會工作中的歷練,使深諳法治之道的他,更明白科學訓導和決策。這無不深刻證明歐巴馬果然是深謀遠慮,智慧過人。

歐巴馬在芝加哥從事社區工作時,盡職盡責,為人們提供了許多的幫助。“對於那些曾經製造是非的人們,如果你們能改邪歸正,我們也會向你們伸出援助之手。對於全世界的人民,如果你們有困難,我們也會義不容辭的幫助你們渡過難關。”在擔任議員期間,歐巴馬先後出訪東歐,中東和非洲一些國家。為解決一些國家的貧困與衛生環境,並提供改善經濟援助作出貢獻,深入社會的實踐塑造了歐巴馬廣闊的胸襟和不計前嫌的氣魄。如此樂於助人,豈不更容易獲得全世界各國人民的認同和尊重嗎?

歐巴馬,這位危難造就的英雄。之所以擁有今天的成就,不能說不是他艱苦奮鬥贏得的。掙扎在金融風暴的美國,呼喚偉大的英雄——歐巴馬!他在美國發展史上寫上了光輝的一頁!我也要在中國史上寫上屬於自己的一頁!還處於發展中的中國更是同樣渴望呼喚中華民族的巨人!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我們要加強自身的素質,我們必須明白中國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各方面還不發達。要達到共產主義的小康社會目標,還需要我們為其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所以我們現在要學習更多的知識,才能為國效力。四川地震中,死了八萬多人。地震監測局竟然沒有提前監測出來,這說明我國的科學還不夠先進,雖然我國是世界上第3個發射載人航天飛船的國家,但是綜合國力還不夠強盛,我們還必須大力發展科教興國,把我國的人民文化素質提高,解決我國人口問題。只有這樣才能實現振興中華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