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寫人作文:我的母親作文

高爾基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的確,母親十月懷胎生下孩子,是她的勇敢;含辛茹苦地把孩子養大,是她的堅強。這當中包含著多少汗水和淚水多少的痛苦與艱辛,誰又都能體會得到呢?

和別人一樣,我有個愛我疼我的母親,我的成長沐浴在母愛之下。

有一次,我驚奇地發現後腦勺有一個地方沒有頭髮,於是便去問媽媽,媽媽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你還說!在你一兩歲的時候,後腦勺長了一顆東西,睡也睡不了,整天哭,我和你爸爸天天抱著你,坐著睡,每天用紅花油幫你擦,等到那顆東西成熟了,就把裡面的東西擠出來,就像青春痘那樣。那個洞足有一個小手指頭那么大那么深。之後又每天抱著你睡,直到那顆東西好了,你那裡就長不出頭髮了,“原來是這么一回事。”當時不懂事,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母親的偉大,當母親真的好辛苦。

現在上了中學,在學校寄宿,一星期回家一次。母親總是很準時地到學校接我,回到家裡,母親親自下廚,滿桌都是我喜歡的菜,又煲了補充營養的湯。我對她說:“媽,不用炒那么多菜吧?”媽媽總會說:“你經常在學校,一個星期才回來一次,樣樣都吃點,學校那裡哪有這么豐富,哪有這么營養,哪有這么好吃!”

母親關心我的生活,也關心我的學業。每次考試,當我考好了,母親會獎勵我,而且比我還開心;我考得不好,她不會罵我,只叫我下次要努力。她不要求我要爭一二名,總是對我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保持在十幾名就行了。只是會讀書的人是沒用的,要全面發展,最重要是學會做人,做一個品行端正,對社會有用的人。還要自立自強,禮貌待人。懷著一顆寬容的心,去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與人和睦相處。”

母親雖讀書不多,但教育我的每一句話都是哲理。她從不打我,從不為我安排任何事情,給了我一個獨立的空間,自由發揮,使我變成了一個獨立、堅強、有主見的人。

我愛我的母親,我感激她所給予我的一切,是她讓我在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瀰漫著母愛。雖然“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但我以後會加倍努力用我的言行舉止去報答我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