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之棄之享之樂之作文800字

烏申斯基曾說過“如果你能成功地選擇勞動,並把自己的全部精神灌注到裡面去,那么幸福本身就會找到你。”

如今學生身上仿佛籠罩著一層影子,像是被蒙住眼睛的磨驢。毫無方向,毫無靈氣,只能慣性似的繞著石磨盤一圈又一圈走著,不能有一絲停滯、鬆懈,冷酷的教育制度注定了停下腳步的人會被淘汰。而磨驢如我卻固執的想要打破這一固化局面。我厭惡一張張試卷,厭惡在家中僅有26小時,厭惡星期天迎接我的考試,厭惡沒完沒了的單詞古詩。但這樣的厭惡使我感到無力。這時,一縷風吹進房間,嘩嘩的試卷的碰撞聲伴著飛揚的窗簾。不經意的一瞥,我看到了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熱鬧非凡,我毅然拋棄了這沉靜在作業中的冰冷。

走在街上溫暖的空氣的空氣將我包圍,我踱步至空椅處坐下,心煩意亂的看著周圍的環境。一個白領從我眼前經過,她步履匆匆,一手拿著三明治另一隻手還拿著資料夾在不停翻閱,全身卻充滿了正能量,目光中透著對成功的期許。又一個看上去年紀小我幾分的學生走過,他的背部已被沉甸甸的書包壓得微微彎曲,目光卻一直集中在手中的小本子上,像在背著什麼似的,全然不顧四周的嘈雜。那一刻他仿佛正邁進他的小小桃花源中,欣賞那裡的阡陌交通,雞犬相聞。還有很多向他們這樣的人從我的生命中經過,他們或許被繁瑣的學習和工作纏住了身,可他們卻並沒有像我一樣抱怨著,放棄著。相反他們的執著讓自身的光芒溢了出來,照亮了周圍的人。看到這兒,我心中的陰霾已盡數散去。起身,微笑,返回家中繼續我的本職。

蝴蝶承受破繭的掙扎時一定也是快樂的,因為它期待花朵的芬芳;雄鷹承受墜崖的恐懼時一定也是喜悅的,因為它渴望藍天的遼闊;魚兒承受逆流的阻力時一定也是愉悅的,因為嚮往大海的廣博。抱怨,放棄並不能成就自己的夢想,沒有揮灑過汗水的勞作就沒有資格豐收甘甜的果實。我們應該自覺成功的選擇自己的事業,投注以自己全部的精力,那么成功的幸福本身就會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