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一滴落在心作文600字

沒有耀眼的閃電,也沒有轟鳴的雷聲,它就這樣無聲無息地一點一滴落在地面上,手掌中,髮絲間。

成都的雨靜悄悄的來了,即使透過窗戶望向遠處,不仔細的觀察也不能察覺他的到來,看那雨滴緩緩流下,不禁回想起“潤物細無聲”的詩意。西昌的雨卻不同,降落之前總會發出耀眼的光和大聲的咆哮以宣告它的到來。它來得疾而猛,它是踏著歡快的鼓點來的——“嘩啦——嘩啦啦啦——”演奏著專屬於它的樂章。它在屋檐上跳躍;它在地面上歡笑;它在發梢上嬉戲;它在…,…它的到來使花草更顯生機;它的到來使河水奔跑得更加迅速;它的到來使人們互相依偎心與心更近。

雨漸漸的稀了,推開眼前的窗,深深地吸一口氣,雨後的空氣中瀰漫著泥土的芳香的氣息,時不時傳來淡淡的花香,雨水的洗刷使蔚藍的天空變得更加澄澈,陣雨過後的陽光帶來一道絢麗的彩虹橋橫跨天空,構成了鐘樓美麗的背景圖。在成都,夏季我都從未見過烈日當空,冬季更只是偶爾能感覺到一絲溫熱,那悄然無聲的雨只不過是將灰濛濛的天空變得明亮了一點,完全不似西昌的天空那樣澄澈、透亮。

許多人眼中的雨是感傷的陰沉的天,細密的雨絲勾出了生活的酸苦,創作出如歌如泣的詩篇。但更多的人將雨視作希望。正如某首很勵志的歌中唱到:“要相信,風雨之後總會有彩虹……”其中大概是飽含著他們對那困難過後的成功的期望。

有些時候不如人們所期望的那樣,風雨之後迎來的不是美麗而耀眼的彩虹,而是更加激烈的風雨。但天空總會明亮一點,空氣總會清新一點,心情總會開闊一點。風雨依然肆虐,但心中的彩虹卻五彩繽紛照亮夢想的路。

聽,窗外的雨仍在下,一點一滴落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