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間一點硃砂為誰落

玲瓏鎖,鴛鴦琴,一紙清歡賦何人。鸞鳳鳴,錦瑟隱,風中吟唱相思引。怨情深緣淺無果,嘆痴心苦度夢千尋。清風靜,人醉夢。曉月半邊星微明,菡萏留香秀芳蹤。笛音幽幽訴無痕,憶惜嘆息別離困。惆悵引渡舟碧臨,指尖流落相思引。眸中淡含意幽塵,蘭亭怎賦離別緒。孤舟淺度何時聚,鸞鳳和鳴陌上吟。筆墨丹青,詩酒花,一生鍾愛,魂牽夢繞疊加。素衣薄紗,纖腰瘦,揮毫潑墨寫盡雪月風花。秀髮凝雲,花顏淡,風舞衣袂飄落思緒,悠悠。纖指輕柔,凝墨點,素箋臨摹血色丹心一片。玉顏輕揚,豪氣燃,筆做利劍,斬盡悲歡離愁。

——題記

是否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在等待別離。在漫漫紅塵里,終究誰也不是誰的歸一。思念就緩緩墜入了冷冷的風裡,迷失了心曲。蕭索的冬季,冷風瑟瑟的吹落了等待的氣息。那寒冷的水裡,淹沒了多少惆悵的嘆息。孤鷹長天吟悲泣,蒼穹瑟瑟掩琉璃。沂水漣漣幽藍逸,衣袂隨風青絲絮。依稀曾有的記憶,都在一點一點的遠去,若再次重逢,你的眼眸里,會不會依然殘留著最初的憐惜。輕輕攬我在懷裡,說,卿便是我此生的唯一!我欲回望,風是否遺忘了秋涼。風是否已忘記對花的承諾,赴她一場盛宴,花香漫天寫花語。眸間閃過你給的記憶,暖暖的疼惜。愛你是我的唯一,深深的回眸,鎖凝記憶,你就不曾離去。在我眉間一點硃砂輕起,你便赴我夢裡做最美的相遇。

心在訴說,不管風月,不管雁是否飛過,不管歲月是否曾經蹉跎,漫漫紅塵我曾來過留下憂傷的花一朵。當長發輕揚,流雲飛過,心也開始了復活。驅走沉默,忘記承諾,我的世界開始了新的遠航。風風雨雨都將成為浪花一朵朵,點綴我的旅途的顏色,渲染生命的依依不捨!一個人的孤單很澀,落葉凋零漫天舞,揚揚灑灑綴落塵。燦爛過後的黃昏,只剩下影子孤單的作陪。是不是一開始就注定,只能是落寞的曾經。是不是一開始就該拚命抓在手裡,要你做我一生的收藏。把你放在心裡最暖的一處存放,這樣就不怕天黑,不計較天亮,一直念念不忘。愛你無所求,就這樣遠遠的看著就好,不知道會不會,像煙花一樣絢麗的綻放,然後消失。不知道會不會地久天長,惟願在你心裡驅走那絲荒涼,不在讓你孤單的影子拉長。等待好漫長,思念是溫熱的心喝了一杯苦澀的茶,箇中滋味獨自品嘗。靜靜的一個人冥想,也許會有你我的地久天長!散落的記憶,蒼涼了歲月,祭祀了芳華。默然回首,不過一捧黃沙,風景曾經如畫!

有一種花開無果,有一種葉落無痕。有一種風吹心寒,有一種雨打凋零。有一種相遇蹉跎,有一種守望悽美。有一種等待無悔,有一種思念不止。有一種憂傷落淚,有一種落寞很疼。有一種孤獨無語,有一種疼痛噬骨。有一種相遇燦爛,有一種絕望心死,有一滴淚珠是血!遺落的情愫,凋零成一片葉子枯萎。我來將你拾起,可否換回曾經的記憶。在這深鎖的眉彎里銘記,掬一縷柔情淺點,手心的溫柔可否暖你蒼涼的痕跡。緣以無求,夢以飛走,還剩下了什麼!你的脈絡里是否依然,有我的血的殘留!淺凝眸,心依舊,風景卻早以看透,空留遺恨,蒼涼了曾經的擁有!永遠到底有多遠,可否用光的溫度丈量!秋將走,冬蒞臨,一直都在消逝中孤單的行走!

我想化作這片葉子,長在你清透的心裡。不染塵埃,不惹紛亂,悄悄的靜待花開。淚只此一滴,卻疼到不能呼吸。愛只有一回,卻讓思念染白了髮髻。心只許一人,卻要等待輪迴去尋找誓言的美麗。雪只下了一回,卻讓心一直冰天雪地。葉只落一場,卻枯萎了一生的記憶。花只開一回,卻開到荼蘼凋零了軀體。很想看看你的樣子,很想聽聽你的聲音,很想等你一起回家,很想為你做好一切。不忍心看你疲憊的模樣,我會心疼的掉眼淚。可我只能遠遠的看著,無能為力,心若動,淚千行。無語相思兩迷茫,夜很靜,星很亮,淡淡的思緒,濃濃的想念。原來愛情不是甜言蜜語,是深深的牽掛,是無語的淚滴。是只想一起看日出日落的陪伴,是無時無刻的惦記與想念。是淚眼相對時的無言,是不能相守的刻骨的疼痛。是只要看你笑了我就開心的滿足。忘掉了自己,心裡只有一個你,不問緣深緣淺,且行且惜,惟願安好,我便無求無欲。夜深了,遠處幾點燈火忽明忽暗,那點點的柔光里,有多少是思念的言語,有多少是等待的歸一。靜靜的閉上眼,此刻你就在我身邊,在我想你念你的心裡,我疼你是我的唯一!

琵琶反彈淚雨漫天,依依戀,深深憐。一種情思玉湖水蔓延,一種情緣遙遙念念魂夢相牽。一闕情竹怎訴思念萬千,一曲琵琶怎彈柔腸百轉。春風化雨,點點入塵埃。夏花嬌艷,風情流轉。秋思淡淡,飛絮斑斑。冬雪漫天,皚皚洛川。竹舞飛雨點點落,風迷醉眼深深情。指彈琵琶音音黯,詩訴柔情千千萬。寒風度雨瘦,落葉凋零雨花休。縴手琵琶弄月影,愁愁,幾點相思淚凝眸。憂思何日休?珠簾輕掩虞人醉。念奴橋上戲盟誓,休休,殤留遺恨做冰囚。暗夜竹影移,瑟瑟殘燭空落淚。滿目相思苦不休,獨守,空賦詩詞愁落眸。淚眼婆娑漫,何時鸞鳳同相守。淺嘆流年歲月淡,悠悠,筆染寒涼墨點愁!